關於朋友這回事, 我到現在才了解, 原來男生跟女生不一樣.
女生聊的話題, 從大學時代星座可以聊一整晚, 全宿舍六個女生徹夜通宵,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佩服當時的自己.
有了男朋友之後, 不就是你男朋友怎樣, 我男朋友怎樣,
我和我男友發生什麼事, 你和你男友發生什麼事, 輪流發洩完畢之後, 回家心情就變好了.
變成輕熟女之後, 偶爾也有事業怎樣之嘆, 但我想應該也都只存在個十分鐘吧!

等我都走到這個年紀, 大家紛紛成家立業, 話題往前走了一點, 其實內容並沒有什麼改變.
老公怎樣, 要不要生小孩, 家裡的壓力, 結婚適當的時間點, 柴米油鹽醬醋茶,
順便感慨一下以前都是琴棋書畫詩酒花.
打開報紙, 還是只有家庭副刊和影劇新聞那一版.

男生的朋友, 也是聊一樣的話題, ㄟ..你以男生的角度告訴我, 現在我應該要怎樣?
講什麼都是繞著男朋友在打轉.
當然偶爾有那種飯局存在於煙霧瀰漫的火鍋店, 或是油膩膩肥滋滋大家搶菜的圍爐桌,
偶爾在搶著夾菜的空檔, 發覺男性友人的話題, 不外乎就是幾個.
當兵, 投資, 電動, 政治, 車與房. 
無聊至極.

等我現在發現, 原來男生和男生之間, 除了讓他們有交集的那個話題之外,
完全不講其他的話題, 而那個無聊的話題還可以讓他們的友誼維持的這麼長久.
媽呀我真是訝異!
打球好了. (打球是要聊什麼?)
A: 你昨天有沒有去打球?
B: 有阿. 13:2 超順的.
A: 哇這麼好
B: 對阿而且昨天還有一個教練
A: 那你沒有叫他以後都來打喔
B: 你叫他來他就來喔, 你以為你是老幾?
A: 我? 我當然是老大阿 <--------------------------------------------------蠢!
無聊的對話維持半小時.

"所以你們從來沒有聊過有關於感情的問題"
"沒有耶"
"聊起來也很怪吧, 二個男人...是怎樣..很娘吧!"
說的也是, 真可憐.

人妻說話了.
所以你不知道如果我們這群人, 抽除女生的因素之外, 沒有人會知道對方的私人生活.
也不會知道情侶間的相處情形, 更不會因此而緊密的連在一起嗎?
喔, 是這樣子的喔(筆記!)

人妻又說話了.
以前我覺得生男生比較好, 你看沒有婆媳問題, 繁衍後代壓力, 男生也不用擔心他, 長大了娶老婆,
也沒有什麼傷心的心情.
但是現在又覺得, 男生的壓力好大, 怕他不成才, 怕他不長進, 又怕他責任太重壓力好大,
夾雜在一大堆女人中間, 真的好累.
而且你看看, 男生沒朋友阿. 

阿, 原來男生沒朋友阿, 真可憐...(攤手~)
沒關係啦!
好好照顧女朋友就好囉.
哇哈哈~

明天勞動節, 我這麼晚寫網誌, 以為我也跟著放假嗎?
還有阿, 大廚生日快樂喔~29歲囉!! 你看, 也是女性朋友告訴你生日快樂!
男性友人有知道的人嗎?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