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也只能待在家裡寫網誌
看看今年的文章產量, 我想今年真的是非常少, 或許是文章寫久了, 對自己的要求也越來越刁鑽,
也或許是我有別的事情, 寫文章也變得相對的不重要了.
颱風天靜靜地待在家也好.
聽風吹, 任由時間過去, 喧囂擾攘且暫時放下吧!



第一次覺得九月原來可以這麼忙碌, 一個早上可以滴水未進, 一抬頭看時鐘竟然已經中午.
關於訓育組長這一塊我混亂的摸索它的樣子, 驚覺原來我也是一個工作狂人!
八月忙木基訓木章訓
九月忙課後活動
十月忙校際交流
時間就在文件與電話中流轉, 剛開始每天都要列出工作事項, 現在根本沒有這個時間
尤其訓導處最忙碌的時間是8:45之前, 第一節課前這裡塞滿了人, 早餐就這樣被我晾在一旁
等大家都回教室之後我才有機會靜靜的享用.

對於教學我還在茍延殘喘, 除了沒有時間備課我也缺少教學資源, 常常課上下來一整個沮喪
本來的教具留在之前的教室, 忙得連在路上遇到老師都沒時間聊天的我, 更別說是上樓尋找可用的教具和資料.
上次想找出我的上學期課本還有磁鐵, 也因為打包的好好的不知從何找起而完全沒有著落.
一星期六節課看似美味, 事實上對我來說也是很沉重的負擔.



這張照片攝於今年五月, 當時幫我照相的人現在已經不復存在, 紅布條靜靜的放那邊也過了幾個月.
這中間也曾經被路人剛好又是我朋友的人發現, 更有人跟我只有一面之緣還是突然打電話來問我這件事情.
對照上面的照片我看我也變黑太多了吧我!
奇怪, 覺得那個時候我長的好像英文老師喔, 現在真的很像工友=.=
又黑又乾,頭髮亂飛,戴眼鏡(天阿! 我戴眼鏡!!), 每天都在橫衝直撞.

2008新年設定了幾個新年新計畫, 目前一個都沒達成....(泣!)
每個月一本英文小說--三月之後停滯
學游泳--本年度尚未下水
學開車--漲價漲的太兇不想去
參加教案比賽--沒有任何動靜
我的英文程度也在盲目投入愛情市場之後等比下降, 目前呈現歸零的狀態(我的天阿><)
最近妹妹瘋狂的在讀英文, 我說你好認真喔, 怎麼突然這麼認真阿,
她竟然回答我"你該擔心你自己吧!" (指!)

跟我娘通電話, 說起我的工作, 他說他也想起他年輕的時候, 也是這樣像陀螺的一直轉, 忙得沒有時間思考.
也曾是這樣的意氣風發.
也想起某個家長對我說, 其實30-40歲真的是一眨眼. 怎麼自己就40歲了呢?
我在想, 或許我以後也就是這樣的過日子吧?
說不定那時候, 我會懷念每天風花雪月, 還在哀悼時間為什麼這麼慢的20歲的自己, 哈哈.
每個20歲的人, 都應該珍惜那樣的孤獨感阿~~



jojo終於要回國了, 學妹sunrain也要追隨著他的腳步到澳洲去.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情, 許多人結婚, 也很多人當爸爸媽媽, 都是生命中重要的人.
以前我娘愛跟我說, 大學很重要, 決定人生的很多事情, 現在回頭想想不無道理.
雖然我的另一半跟大學應該扯不上關係了, 但這幾個朋友, 經過了吵吵嚷嚷爭執不休, 最後還是這樣黏膩的牽扯著.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呵! 有的人認識二分鐘之內就知道沒有繼續當朋友的可能.
有的人淡淡的過去, 一眨眼也就十年的光陰.

Lulala授服了, 40期了. 30期的授服還歷歷在目, 十年的光陰不知不覺.
40而不惑阿, 我的嚕啦啦~~(怎麼會講到這裡阿我)
大三的時候有機會到大我八歲的學姊學校宣傳我們的營對, 當時覺得她好風光, 還當訓育組長的樣子.
沒想到我現在也是訓育組長=.=
(原來是因為組長都是年輕的當....)

昨天去上課遇到二個小女生, 拉著我的手問, 老師你怎麼會去當訓育組長阿?
我一時語塞.
她追著問: 你是自願的喔?
我認真的想著, 應該不排斥, 但也沒有到自願吧, 可是說不好像別人逼我的, 但是也沒有人逼我阿
而且我還蠻不喜歡別人講我是自願的, 好像我為了加分怎樣怎樣的
(我的心路歷程還真長)
所以我問了: 我比較好奇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阿
結果他們二個竟然說了: 因為你沒教室阿..
(大誤!)
原來並沒有覺得我是升官的意味存在. 哈哈. (仍然在心路歷程中)
她們二個靜默, 後來竟然一起說: 好可憐喔....

所以颱風天待在家裡不用去學校日, 也算是偷閒一天啦!
(竟然又牽扯回主題~~)
不過我星期一正式開始課後班, 媽呀真是緊張又期待~~

後記
寫網誌為什麼都寫這麼久, 我大概有寫二個小時吧
真羨慕只要寫十分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