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了, 寫些生活的零零散散, 沒認真在寫.
今天終於有完整放空的機會, 看了些朋友的部落格, 也才知道朋友們的近況, 其實忙碌的時候, 寫不出好文章的(菸)
要忙碌還是要鬆散呢(笑~)
一如往常, 寫些生活瑣事, 貼照片, 碎碎唸, 如此這般.

最近還蠻想念好英文的, 我2008的新年新希望常常在複習, 但是眼看著年又要底了, 目前可以完成的願望看起來只有一個.
當初希望自己可以一個月看一本英文小說, 不過從三月開始就沒有繼續完成(淚奔...)
2008對我不是一個超級戲劇性的年(小威大勝!)
不過我真的是生活型態大改變, 下半年每天追著時間跑, 沒有在過週末也沒有好好放空的時間.
你問我在忙什麼我還說不出來勒, 阿一不小心每天一抬頭就中午吃飯, 一抬頭又到五點了, 回到家吃完飯浮上濃濃的睡意.
一抬頭, (與鬧鐘對望), 又要上班了.....
最近開始看英文小說之後, 還持續了一陣子, 不過還是很容易就有濃濃的睡意...想想以前沒有別的外務還真是蠻開心的

寫工作的事情好了. 只有工作有相片...
音樂比賽我們學校拿了東區第一名, 明年進軍全國比賽, 看著她們練習然後上台, 一歩歩的學習, 和老師一起的默契,
還有幕後許多我們看不見的辛苦與花絮, 心中有深深的感動, 也覺得教育不就是如此? 我看見孩子破繭而出的樣子.

P1020209.jpg

不過很快的我突然領悟, 我不是她們的誰, 我不屬於合唱團的任何一份子, 我幫合唱團處理所有的行政事務.
她們得獎我也可以記功嘉獎, 等三月到了大家開始討論誰要超額, 又有一堆人會抗議我憑什麼可以加分.
合唱團的老師是當年的公費生第一名, 和我同年, 我十分敬佩他, 在他身上我看到專注和認真, 一股就是要到達目標的勇氣.
再怎樣艱苦都不怕.
她如此的正向, 孩子們都喜歡他, 家長也都很配合, 拿第一名我覺得當之無愧.
不過站在台下幫她們攝影的時候, 即使他們是這樣讓我雞皮疙瘩的感動, 想要完成夢想的那種團隊氣氛深深感染了我
我仍然發現原來我是孤獨的. 我沒有這樣的學生, 我沒有這樣的班級.
大家會記得帶隊的老師, 大家會記的當年的第一名, 不過, 沒有人會記得行政的.
突然的這個念頭, 也或許是加上天冷了, 活動又進入訓育組的高峰, 我過了一陣子痛苦的日子,
每天都想辭職, 回到家都好想掉眼淚.

照片能證明....訓育要能文能武......
照片由左而右..家長..主任..理事長..校長..我(果然最菜!!)

 IMG_2146.jpg

訓育組長沒有假期.
首先來看看我的課表, 一週只上六堂課, 不過星期五還是占了三節, 這我可以接受, 以前就這樣.
訓育組長要接課後班, 有關加班當然就是沒有人要來的, 你就要來, 想當然爾, 星期五沒有人要值班.
所以不論怎樣, 我星期五就是上到五點半. 一整天都沒課也一樣.

某個星期五的下午, 主任問我有沒有空, 然後校長也來了, 說明天(Sat.)有個木章持有人會議, 請我去見習.
我當場昏倒...(校長!人家要約會拉) <-----------我還真白目, 就直接這樣回答他....
總之, 我的星期六, 從十一月開始, 有個木章持有人會議, 一次團集會, 一次體表會, 一次親山活動, 這樣就去掉一個月了...
訓育組長沒有假期, 不是亂亂講的.

IMG_2147.jpg

 最後來寫一則插曲好了.
課後班某老師要在星期二請假, 結果他跟主任請了, 主任說好, 沒想到星期二的時候, 主任也因為有事情請假.
那個班沒有老師這件事情完全沒有人知道.
後來小朋友跑來了, 折騰很久我終於了解事情的原委, 於是我就去代課.
主任忘記了, 老師也沒有告訴我, 我都覺得是人之常情, 事情有人處理就可以.

那個班因為是音樂性質的關係, 小朋友的樂器會很吵, 為了要控制秩序, 我在上課前就跟全班說好, 有人沒有舉手講話,
就要罰寫, 寫的內容是"我愛XX社" 30次. (挿播:現在明文規定不可以體罰, 不過罰寫不算在此限)
也因為這樣, 上起課來輕鬆愉快, 小朋友也很快進入狀況.
中間下課的時候, 有人被記名字, 問說可不可以開始罰寫了, 我說可以. 不過還沒有寫完, 又上課了.
大家開始打鼓的時候, 有一個女生突然不打了, 剛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 不過後來有人說他哭了,
於是我停止上課, 跑去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手痛, 有人就大叫, "老師都是你叫我們罰寫害他手很痠" "我們老師都不會這樣"
我心想你不要鬧了, 怎麼可能是這個原因, 我就跟女生說, 那你先暫時不要打好了, 先休息. 我繼續上課.
沒想到因為有人開始哭了, 全班變的鬧哄哄也上不下去, 我就請大家先到外面排隊, 我想了解一下女生到底是怎樣.
結果, (我真的傻眼) 當我真的可以注意到他的時候, 她一個快跟我一樣高的女生, 越哭越大聲, 彷彿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
後來了解原因, 她一直舉手我都沒有叫他, 結果他就說話了, 我記他名字.
她罰寫, 越想越覺得委屈, 手很痠, 覺得老師虐待他, 打鼓很痛, ....&^%$

我坐在他旁邊, 看著外面排隊的小朋友竟然一哄而散, 沒有整隊就放學了, 她們還說平常都這樣.
那個起鬨的男生還在講, 老師他一直哭怎麼辦, 你好兇喔..
女生越哭越大聲. 我一邊惦記著外面一邊又要安撫裡面, 後來我跟他說
老師的規定就是, 沒有舉手就要受罰, 這是規定, 如果你沒有完成那也就算了, 我也不是任課老師, 也不會特別檢查.
但我講一講真的覺得-------------->>>> 現在是怎樣拉!!!
你幹麻哭啦? 想哭的人是我好不好. 莫名其妙被抓來上課, 還被人汙賴. 我還沒領鐘點費勒!!

---------------------------這則插曲還真長---------------故事未完-----------------------
隔天, 就在隔天, 放學的時候, 我又遇到了那個女生, 我還特別過去拍了他一下, 問他有沒有好一點.
她的眼神閃爍, 在他旁邊的爸爸, 看到我不知道跟他說什麼, 在走遠的路上, 我看到他爸爸問他怎麼了.
 (所以本來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那個星期二, 上完那堂課, 老師跑來找我了, 眼神透露著有重要的事情想跟我反應.
"我被投訴了是嗎?"  我第六感還真準阿我
爸爸不滿女兒被欺負, 說老師怎麼可以罰寫, 怎樣怎樣的....
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去課堂上照相, 所有的小朋友看到我就一付看到鬼的樣子. 好像我會把她們吃了.
我是壞蛋又很兇, 都讓她們罰寫....

這件事情發生在音樂比賽後不久, 對照起來, 特別感覺心酸.
我不禁懷疑起這份工作的價值感到底在哪裡?
我每天超時工作, 為了2000個小朋友處理繁瑣的事情, 像工友像跑腿, 打雜影印貼海報什麼都來,
連實習老師都可以打球, 我卻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情, 排山倒海的不管我的力氣, 也要我硬吃下去.
主任當時非常忙碌, 某天他問我怎麼了, 我竟然受不了大哭了起來~~~~
(媽壓我真的是什麼都不管)

-------------------------------寫一寫還真想哭-------------------------------------------------

 寫有趣的事情好了
校際交流的小朋友今天回訪, 她們還真有禮貌.
我們去校際交流的小朋友有些超愛我的...遠遠的就會大叫我糖糖~~~
今天還圍著我說糖糖我愛你.....(13歲..)

DSC06356.jpg

最後寫些朋友的事情
好久沒有遇到小威了, 當媽媽挺辛苦的, 不過還好他夠兇, 以後絕對是個兇媽媽(哈哈)
想到我朋友竟然也有一些交到國外男朋友, 就覺得真的太新鮮了...大珮與jojo..
今天發現306導手上有付手鍊, 問他這該不會是對鍊八, 他就跟我哈哈哈, 我還哼哼哼勒....(爆!)
卡卡和咪嚕最近都過得不錯, 不過她們也都死性不改就是了.
小雁穿耳洞的決心強烈, 果然人妻就是有不一樣的氣魄.
最近覺得自己人緣不太好, 小嚴沒來那天, 覺得全校裡我一個朋友都沒有. (還被家長投訴..)
DSC06355.jpg

 最後回到冬梅(正所謂前後呼應)
以前我討厭冬天, 覺得夏天才是我的季節, 怕冷的我手腳容易冰冷, 易感冒, 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今天看到了今年夏初的日記

5/24

好孤單
原來
愛了還是會孤單 


還記得, 也是巨蟹座的Jasmin當初回了一句, 我比較喜歡冬天耶.
可以泡熱熱的奶茶, 切昏黃的燈, 穿大衣, 好幸福... 
冬天阿, 還是有梅花的呀~~!!(笑)

幾個月前去龍山寺求了一支籤, 問姻緣.
籤是這樣寫的
冬來嶺上一支梅, 葉落枯枝總不摧, 探得陽春消息近, 依然還我作花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