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煙燻妝,整座城市的孤寂》

這是我曾經的暱稱,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換一付面容一種風格,繼續在城市裡繼續奮鬥;剛失戀的時候,一個朋友借我NaNa的漫畫,要我懷抱著夢想,不要喪志。漫畫是看完了,但我一直沒有嘗試過煙燻妝;到了法國有了時間,某天起床Verna跟我說,不如我來幫你畫煙燻妝吧。

我們二個於是在廁所忙碌起來,眼線不夠粗,壎得不夠黑。要真正放開平常的樣子還真不容易,我眼見著自己的素容逐漸變成另一種風格,不禁直呼化妝果然厲害。既然眼睛都黑成這樣了,當然要丟掉卡哇依的粉紅色衣服,Verna幫我找了件水袖黑色衣服,配上熱褲馬靴,還帶上了大耳環。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心裡想著「嘿嘿! 今天我就酷到底吧~~喲呼!!」

P1040062.JPG 

這天要去的地方是聖心堂(Basllique du Sacre Coeur),是巴黎的最高點,站在上面整個巴黎
一覽無遺。要上來的時候有一群黑人會跟遊客兜售巴黎鐵塔還是什麼之類的紀念品,離他們遠一點
好,因為他們會半強迫的讓你買。
接下來在蒙馬特(Montmartre)晃晃,也順便造訪有名的紅磨坊(Moulin Rouge)。
這裡有許多畫家聚集,一走過去整條街都叫你停下來畫一下,結果我頂著我的煙燻妝出來也沒多久就被搭訕了,是個30多歲的畫家,他說不找他畫畫也沒有關係,他很想跟我做朋友,要我們留下電話,晚上一起出去喝一杯。
其實還漫令人毛骨悚然的。

 

P1040068.JPG

聖心堂是拜占庭式的文化,為了歌誦神,感謝耶穌而建立,建築物上也有許多裝飾,像是守護教堂的動物。

P1040084.JPG 

P1040085.JPG 

因為法國藝術味濃厚,政府也很支持藝術創作,所以許多明信片都是免費,而且充滿設計感和法國味。
老實說我聖心堂和聖母院分不太清楚,不過這張明信片上應該就是這個動物吧?
(唔..我還真不負責任..)

左邊那個
P1040089.JPG 

寫明信片中
P1040095.JPG 

P1040086.JPG 

蒙馬特有部分是一個市集,就有點像菜市場那樣,人來人往的很熱鬧。
在那邊也看到一個在唱歌賣CD的歌手,配合著手偶和手風琴,吸引了很多遊客駐足。
我此行唯一為自己買的紀念品是一本童書,用法文寫的,畫出巴黎的著名景點,覺得真的很像。保留很久之後,只要把書翻開,就可以依照圖片回想當時的情景。 

 DSC_5256.JPG

這其實是寫給小朋友看的,介紹一些歷史背景,最後還會有一個小遊戲,用紅字寫的是tour Eiffel,也就是艾菲爾鐵塔。
然後這幅圖畫中,就讓小朋友自己去找找看,哪邊有艾菲爾鐵塔?

各位看棺! 您也來找找看吧!
滑鼠移過去圖會變大喔~~^^

DSC_5255.JPG

 找到了嘛? 在右手邊二棵樹的中間。

 狡兔之家

P1040139.JPG

狡兔之家是巴黎至今仍在經營的最古老的藝術小酒館,它也是蒙馬特高地歷史的見證。
小酒館深受知識分子和藝術家所愛,20世紀初知名畫家-畢卡索、德安、布拉 克最愛聚集在這裡。 “狡兔之家”這個奇怪的名字,來自於19世紀店內由ANDRE GILL所畫的一幅畫,一隻兔子拿著酒瓶從鍋裡跳出來,叫“Gill的兔子”(LAPIN A GILL ),後來又演變成讀音相似的“狡兔(LAPIN AGILE)”,從此這隻兔子就和酒吧結合在一起。

以上這一段出自於http://ruyi-travel.blogspot.com/2008/09/au-lapin-agile.html

P1040203.JPG 

這一天的最後,我們到某家小酒吧喝酒。
其實我比較想喝可樂,但沒想到啤酒比可樂還便宜,而在音樂與菸味瀰漫中,我還記得大伙談起了他們的出路與未來,以及亞洲和大陸。
突然覺得,這是一個最美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
我的煙壎妝,在迷幻美麗的蒙馬特,慢慢地暈開了。

P1040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