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之後,我就告別舞台,過著隱居似的生活。社團中許多吒叱風雲的人物,跟他們比起來我其實非常的平凡。所以當我的好朋友在喧囂的婚禮喜宴中,用認真的聲音邀請我擔任她的婚禮主持人,我是驚訝的。

 

許多時候你知道人生走到哪裡了。首先是同事的女兒或兒子結婚,剛出社會連紅包要包多少都不知道,那時候對於婚姻還十分嗤之以鼻,覺得怎麼會有人走進墳墓裡;接下來是要好的同事,長個三四歲,看他的樣子也會在心中描繪,自己要不要走他這樣的路;不久就是工作上的同事,也許彼此雖然個性不太一樣,卻因為都屬同期所以有著比較親近的話題,不過同事也是很多僅止於工作上的往來,參加婚宴最主要的是去收集卡片,以後說不定用得到;然後,突然好姊妹要結婚了。那一刻你會猛然發覺,結婚的雖不是自己,它卻是距離你如此接近,近到焦距調不清楚,竟然全都模糊了。

以前人家會說年紀到了。剛開始總會覺得,天阿,這是什麼膚淺的爛理由,不過隨著我越來越逼近三十歲,我發覺參加越來越多非常親近的好朋友的婚禮,真的是這個原因,我們年紀到了。

今年我擔任了四次婚禮主持人,我主持的風格也不是花招百出,豐富多變。也只能主持好朋友的婚禮,不夠了解我還主持不了,所以寫2008大事紀,除了為我的主持經驗留下一個紀錄,也確確實實證明,時間在後面推著我,催促我走向下一個里程了。

DSC_2665.JPG

3/8 人妻雁結婚

人妻雁的婚禮雖然是我的處女秀,但因為主角個人的好人緣,以及現場許多high咖帶動著氣氛,覺得十分溫馨而喜悅;而流程掌握的也恰到好處,雖然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現場也一直都有笑聲,不過婚禮過後有沉甸甸的幸福。

婚禮結束之後,第一次沒有散場後的空虛。不知道是因為我親身參與後,發覺生命是連續的,不只是一場婚宴,亦或是我跳脫了冷眼旁觀的角色,而因此有著存在感。

這場婚禮之後,我突然發覺自己是可以做些什麼的。如果都可以為好朋友二肋插刀,那麼主持婚禮便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人妻最得意的就是他的乳溝了,既然如此我也要幫忙宣傳一下。

 P1080514.JPG

唔...看不到....

緊接著要來介紹我的主持人服,等下還會看到三次,今年就是我的101套了。是我愛的法國娃娃牌,重點是竟然只有一千多元。

P1080548.JPG

好啦,乳溝看到了沒?
還有,我旁邊那位仁兄其實我一點都不熟。

4/27 小威訂婚

經過了人妻雁的婚禮,小威的訂婚就沒有這麼大的場面,不過也是因為小,大都來的是親戚,竟然還跟著我打拍子,這些人配合度還真高。
小威的老公Henry很害羞,一直都不喜歡男女對唱這個流程,還一直跟我argue說哪來的活動,當新郎還這麼累云云,不過新娘子很滿意就是了。
不管了,反正都結婚了,而且我拿到了超大的紅包。

DSC01142.JPG

帥哥都被定走了,而且小威整個是個女王。帥哥也不能怎樣。

10/5 Lucy結婚

經過了二場主持人的洗禮,我不知道在上癮什麼,逢人便問:要不要我當你的婚禮主持人呀? 然後Lucy舉手了。
Lucy是我師資班的好朋友,不常連絡但是感情很好,其實過了一個暑假我就開始反悔,自己幹嘛愛當什麼主持人,上台前緊張的半死,也都吃不下,一桌少說也要萬把塊的菜我都沒吃二口,然後還要早到會場,還要跟音控和總招待確認流程,整個人無法放鬆。
後來我還跟Lucy說,其實我只是說說好玩的而已,找得到更適合的人就不要理我了。
Lucy十分貼心的說好。

(過了很久之後)
他說他沒找到更好的。(淚奔~~)

這次的婚禮又在南投我的家鄉,我連上台前都覺得天阿!!我是不是要用台語開場阿??
這場婚禮十分local,還有議員上台唱歌,螢幕和投影機也都很搖。這邊在進場,隔壁其他場子還跟著鼓掌,一關燈就整個會場都關燈了,加上麥克風和音樂也不能同時出聲音,所以新郎蠻生氣的。

不過生氣歸生氣,好在控場這點小事我還可以,總算有幫到一點忙。
而且照片可以證實,才子佳人是不會被這點小事打倒的(攤手) 。

P1020012.JPG

我的法國娃娃真是盡忠職守到底了。

11/18 雙魚旭婚禮

當我真正有點「媽呀! 我要受不了了」的時候,大學同學打給我,主持人again。
說實在的,我真的有認真當主持人,事前還開會幹嘛的,寫講稿調查身家背景。當天有點遲到,讓我整個人很過意不去。

其實越來越順手了,自己也知道要怎樣掌握流程,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甚至還可以隨性所致發揮,讓場子熱起來。不過看著朋友們悠閒坐著聊天啃瓜子,我心想,現在是怎樣,我還是安安份份參加婚禮就好了。主持人的工作阿,責任太重大了。

雙魚旭婚禮我竟然連個照片都沒有。

寫太多了,沒有想到我還可以寫這麼長,本來想說寫個半小時就要去唸書。
竟然寫了快二個小時!!

結論: 其實阿~我最想主持自己的婚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