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Jasmin面露愁容,說他剛上完英文課,心情有點沮喪。原來是他教的課程,對於許多先學過的小朋友,都屬於簡單而幼稚的單元,剛好他那天玩的遊戲,也沒有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所以教學也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這種情形,剛好今天我也遇到了。(待我娓娓道來...)

我那些六下的大爺們,上課暨不專心又愛聊天,比個賽還會吵架,講故事嫌幼稚,偶爾考個試他們說你虐童,考完試就喊著要打球,唯一對老師有興趣的就是和男朋友的八卦,要不然就是你的畢業紀念冊到底寫好了沒。

我們學校的課本,選的是精美原裝進口版,因為太貴所以一年只用一本,一本只有八課,上下學期各用四課,平均一課要撐個一個月(苦撐),當單字又停留在不斷重複和review的階段,就是英文老師耍花招的時候了(淚奔~)。

這學期一開始,當我還忙著訓育組課後班的招生,被搞的團團轉的時候,另一個六年級的英文老師,幫我印了一份"國小學童應學英語單字300字" 給我,說我們不要再去耍花招了,給小朋友唸唸單字背一下,要不然我們英語老師沒尊嚴。

好啦,學期進入了第二週,第一週複習了一下之前的課程,現在又覺得還沒有暖身夠,開始要上課太早,所以我就拿出了我的單字300,決定要來上一下。因為大家還是非常不屑,而且我在唸書都沒有人在聽(攤手),所以我也沒有帶唸的必要,臨機一動就想出一個活動。

講義差不多一面印了80個單字,我要大家稍微看一下,然後就按照號碼1-36號,隨意選擇喜歡的單字唸出來,別人唸過的單字就不准再唸了,而且老師不會再幫你唸了(神氣),要嘛你就唸的夠大聲,要嘛你就要忍受同學一直在那邊ㄏㄚˊ~~~ㄏㄚˊ~~~ㄏㄚˊ~~~,一來每個人都有機會唸單字,二來每個人都要專心聽單字,三來老師都不用講話(哇哈哈!!是我最終目的啦!!)。

然後就開始了,round 1結束之後進行檢查,剩下來的單字繼續進行 round 2,第二回合由後面先選36-1號,非常公平。最後剩下幾分鐘,把還沒唸到的單字唸一下,然後選幾個字造句,一節課就會完美的結束。實施了三個班,大家都有還不錯的表現,至少都很安靜,而且每個人(天阿!是奇蹟~)都可以說出單字,我就這樣平安的度過了我的星期二。

然後星期五悄悄的到了(驚!),怎麼辦? 我今天要教什麼??

那個遊戲雖然功效很好,但是六年級的大爺絕不可能就這樣饒過我呀~~(內心的呼喊),心裡想著接下來的單字,我又要想什麼活動,然後想著想著,卻又一點點子都沒有! 直到要上課的前半小時,我邊想邊焦慮的吃著早餐,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滴答滴答滴答....)

厚!!!(摔桌)
是怎樣? 還想啥鬼遊戲阿? 就玩之前那個遊戲啦! 誰規定遊戲不能重玩? 真奇怪耶。
(自導自演)

就這樣我走進608。在我深吸一口氣,然後跟大家說出我們今天要繼續,叫大家把講義拿出來,並用眼神掃射全班......

(靜)

大家沒有意見啦,哇哈哈哈哈。

然後走進610,剛開始他們還是有點吵,不過在我說出"看你們和608哪個比較好"這種挑撥離間的話(這種我很會)之後,大家竟然跟乖貓一樣!!(喵~~~)

我就這樣橫掃了第二個班,哇哈哈哈哈哈。(灑花)


好啦,既然這樣我也沒啥好怕的了,緊接著我就得意洋洋進入了609。

"Please take out your handout."

"老師...我丟掉了耶"

"你不是說不會再教了嗎" (騙笑..最好我有講過)

"不要...你該不會又要玩那個無聊的遊戲吧~"

(媽呀!完了我被識破了..而且開始上課沒二分鐘而已)

"Hurry up.."

"真的假的..我不要玩那個爛遊戲啦"

"那是什麼爛遊戲阿? 超爛的"

你還給我拒玩勒你,眼看著風聲鶴唳,抗議聲四起,我也難逃大爺們的魔掌,但是我的內心,還是隱隱堅持著我英語老師的尊嚴阿(淚光閃閃)。

"誰要跟你玩遊戲?這是練習!!練習!!!~~" (篤定)

後來大家在我的威脅利誘之下,還是開始了這無聊的遊戲,而且很快的就進入了狀況,全班安靜,而且都很專注,在我十分enjoy在這種學習氛圍之時,突然很有感觸的說了一句:阿...你們不覺得這遊戲很好玩嗎?

"哪裡好玩? 只有你覺得好玩..."

"唔...那是你們不知道這個遊戲的精髓..."

"什麼精髓...我還精...." (全班大笑) (充滿賀爾蒙的六年級)

遊戲繼續。

輪到某個英文不好的小朋友。"go" 說的很小聲。

"ㄏㄚˊ~~~" 全班異口同聲。

"GOOOOOOOOOOOOOOOOOOOOO~~" 大吼。聲嘶力竭。

"哇哈哈哈"  全班大笑,我也跟著笑。

"哇哈哈哈(喘不過氣來)...你們...你們...不覺得...這個遊戲......哇哈哈哈....

很....很好玩...嗎??哇哈哈哈哈" 我上氣不接下氣說完。

"哪裡好玩啦??" 異口同聲。

-----------------------噹----------------------------------------------------------------

唔...就這樣下課了....

這班竟然就這樣逃過造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