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上到一半,我突然跟小孩說我想到一個笑話。
"你的笑話又不好笑
...$@I!^$P 哇哈哈哈哈" 大伙起鬨。
"唔...那你們要不要聽嘛~~~" (不要聽我繼續上課..噗..)
"好啦那你說一下"

"就是阿..我上個星期跟童軍團的小朋友出去玩,他們跟我說了一個心理測驗..."
馬上被打斷。
"你不是說你要說一個笑話嗎? 怎麼是心理測驗啦.."
"哇哈哈哈哈" high點太低的全班笑。大概就這樣過了三十秒。(笑夠了沒阿你們)
我睥睨著全班,他們似乎存在於自己的空間內,才講一句話就開始大笑的班級,老師要說的那個笑話並不是很重要。

咳...
我就這樣靜止著,想等待大家注意到我。
咳咳咳...
這回笑聲漸歇,全班終於安靜了。我睥睨的眼神掃視全班,靜止著等待可以開口的時間。
似乎電影裡的停格畫面,二方決鬥人馬互相抬高著下巴,雙手叉腰。
等我終於又開口的時候,就像按下play鍵一樣,大家又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喂! 各位~~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睥睨的眼神阿...嘿!!~~)

我只好增加音量。為了生動有趣,還特別在黑板上畫圖。

"如果你今天站在一個懸崖上,下面是河流,後面有獅子,二個都有極大的可能會死,那你要怎麼辦? 會跳下去還是跟獅子決鬥呢?"
畫到獅子的地方卡住了,捲捲鬃毛被我畫得跟刺猬一樣,又引來全班一陣笑。

會跳下去的舉手。人數奚奚落落。
會跟獅子決鬥的舉手。也有人但是也不是很多。

我繼續講下去。
"那一次她們一共四個人圍在一起,結果一個一個問喔" 這時大夥終於有點興趣,聽了起來。
"第一個說他要跳下去"  全班安靜。
"第二個也說他要跳下去" 大夥越來越專心,我見機不可失,趁勝追擊。
"第三個也說他要跳下去"
"結果問到第四個的時候......"  大家的眼神都透露出好想聽的樣子,我突然有點害怕講出答案。

 

 

 

 

 

 

"他說他要把獅子吃掉...哇哈哈哈(乾笑).........................................

.......................

........................

.................

.................

............................

 

.....................................................呵呵呵......." (靜)

 

 

"咳,你們不覺得很好笑嗎?"

 

 

 

哇哈哈哈哈哈哈(你們現在笑是什麼意思...人家已經講完半分鐘了...)

哪裡好笑阿....*&^$#&I)_

 

 

 

吵鬧聲中有人提出了疑問。
"阿結果呢?"
"什麼結果???"
"心理測驗的結果阿..."
"我哪知道結果阿?? 我就跟你說這是笑話阿..."

阿老師你問我們心理測驗結果不知道結果拉...

 

 

 

 

 

哇哈哈哈哈哈哈...(你們笑的東西到底跟我有沒有關係阿...)

(嗚...我們是有代溝嘛????)

就這樣過了一週。

"老師你今天要做什麼?"
"我們今天要來說故事..." 沒等我繼續說下去,竟然有人開始說起來。

"我告訴你們一個故事喔,我上次跟童軍出去玩阿" 奇怪,小孩學的還真像。
"全部的人都穿藍色的..." ㄟ..吸引我的興趣...會講什麼故事呢?
"只有一個人穿綠色的..." 尾音還上揚。

大夥等待著。

"沒了~~嘿嘿~~"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只有我在笑)

...........................哈...............

................哼哼呵呵.............

.........................

"你們不覺得很好笑嗎???"

"這有什麼好笑啦!!!!雪輪喔....."

後記: 其實我沒有想到我會寫這篇耶,(笑),本來是要寫超額的事情的,昨天教評會被當成箭靶,有點被打擊到的感覺,讓我想到一句話,

我本不違世,而世與我殊。

好像這個學校很不歡迎我的樣子,不論我做出什麼決定都該死,所以我失眠了(嘆)。
晚上和卡夫卡見面,沒想到他進公司時帶他的前輩因為肝癌過世,還沒有五十歲。
人阿人,爭的到底是什麼呢?

不如想想孩子們的純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