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我原本是要怎麼開場的,總之,不是什麼令人開心的話就是了。
工作中發生了一些事情,心力交瘁,我想應該也很多人等著看好戲。第一次我慶幸這地方知道的人不多,不過即使是不多,我想發生的那些事情,也沒有必要巨細靡遺的寫出來。

離開學校時已經七點了,走進麥當勞,還想著學校發生的事情。
找座位的時候,瞥見一個老阿公,油膩膩的頭髮早已斑白,上面壓著一頂髒悉悉的帽子,說他是遊民也不會令人訝異。從背後看,他低著頭應該是在看報紙。

繼續往前走,側身才發現他手上拿著筆,在一張皺皺的日曆紙背面不知道寫些什麼東西,日曆紙的前面放著一本舊書,好奇描了一眼。

 

"代名詞的用法" 。

竟然在看英語。

突然翻湧上我執著的那些東西,你爭我奪是非紛擾,終究都是還是舞台上的戲子,我端詳著老阿公的年紀,大約是孫子都要上國中,看電視看到睡著,每天清晨起床打太極拳的那種生活,然而他卻老老實實坐在麥當勞,為了掙一口飯吃靜靜的啃讀那些不該屬於他世界的東西。

我在不滿足什麼呢?

金融風暴,無薪假,變相減薪,無預警裁員,碩士畢業生起薪三萬五,放老鼠藥的工作一百人應徵,沒有年終,身處於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我有一份工作。

好的壞的,至少是一份工作。
我在不滿足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