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將要三十歲了。

三十歲的感言等到那個時候再寫,還是二十九歲的我,希望自己能拿出勇氣和信心,面對更多的困難挑戰,尤其在這幾天身心煎熬的夜裡,我希望一切都會過去也會好轉。

未命名 - 2.jpg 

畢業旅行的時候,車上的"問講"因為自己個人的喜好,放出了一些Backstreet Boy和披頭四的歌曲,沒想到檳榔嘴的他,年輕時或許是個充滿夢想愛好音樂的狂妄少年。
後來出現了一首"明天會更好",吸引了同車老師的興趣。他跟我同年,他說他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學校規定每個人都要會背唱這首歌曲。

於是就這樣聊了起來,一個在駕駛座,一個在高一層的第一排。

"這是台灣有史以來,從頭到尾都是由不同歌手一起合唱的專輯,也是唯一的一張。明天會更好更是網羅了60幾位歌手,才完成全部的錄製。" 老師得意的說著,連領隊都聽得津津有味。

問講說話了。"老師,那你知道這首歌的歷史意義嗎?"

我們和領隊面面相覷,沒說話了。

"是中美斷交。"

領隊發出疑問。"中美斷交是幾年阿?"

"民國68年阿"

"喔! 那個時候我都還沒出生呢" 領隊說。(驚!竟然比我小~~)

我遙想那時候的時代背景,想一想都已經要30年了,沒想到,歲月當真這樣無情。(噗,我最近寫什麼都好悲情)

就在倒數一百的這一天,以明天會更好舉杯,祝福所有慢慢變老的我們。

曲:羅大佑
詞:羅大佑 / 張大春 / 許乃勝 / 李壽全 / 邱復生 / 張艾嘉 / 詹宏志


(蔡 琴)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 天)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 芮)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甄 妮)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 豫)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 怡)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 蕙)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楊 林)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 芮)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
     明天會更好(齊秦和聲)


(余 天)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
     明天會更好(蘇芮和聲)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