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過完了,當然筆記也都是done 完了(還好不是 down~完了!!)

這是繼十一月工作壓力太大之後,另一個極大工作分量和繁瑣事務的集大成月份,忙到怎樣的境界實在無法一一說明,總之,再怎麼做不好做不完做的不爽,下一次我會做的比較好,這是我的希望,而且我也會做到。(握拳!)

前半個月的工作都還算上手,音樂比賽和教際交流已經有經驗,童子軍也有團長和家長們的幫忙,我自己心裡有底我要做什麼,只要schedule不打亂我不心慌,再怎樣繁瑣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3/4 (三) 台東縣成功國小來訪---done

3/5 (四) 全國音樂比賽----done 全國第三名

3/8 (日) 童子軍節攻站活動----done

3/10 (二) 三年級兒童育樂中心校外教學 ----done

遇到的第一個讓我心慌的事情,就是六年級的育藝深遠。因為業務的不熟悉,加上我認為六年級老師會做的事情她們認為我會做,所以一直到了要出發的前二天,我才發覺這件事情一直沒有人做!!我需要排位置以及尋找科任老師和主任隨隊(這件事情我沒有做,四年級的育藝深遠也是因為她們自己分好了造成我以為這件事情不是我做),而學年遲遲沒有把校外通知的單子交給我,她們也覺得我怎麼都沒有做,等到發現事情已經太遲了,我才驚覺我完了!

這時候還有老師來問,科任老師怎麼沒有約,家長通知單怎麼還沒有發,保險怎麼辦,總務處的車子也因為合約問題一直沒有最新的收費標準,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 當然是趕快做完阿~!!(也因此我延誤了畢業旅行要交出去的分房分桌和人數確定表),我內心的焦慮應該是完全寫在臉上,當什麼"優雅訓育"?? 不用了~讓我可以三餐正常吃飯都做不到!

這種事情,我發誓,絕對不要發生第二次!

3/11(三) 六年級育藝深遠---done

3/14(六) 東山高中音樂會---done

畢業旅行前的我,更是忙得不可開交! 手冊急著送印,每天旅行社的業務就跟在我後頭追趕,偏偏我三天不在,還有非常多的事情要提前先做,要不然就是要趕快做完! 這時候還有超額問題和小卡來參一腳(小卡湊啥鬼熱鬧?),我根本覺得自己24小時完全沒有放鬆的餘地...

好好檢討,其實我有種"這麼大的事情應該是主任主要負責我只是小妹"的推卸責任心態,如果我早早就規劃好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1.確定要出發的老師和2.素食,處理3.分房4.分桌5.同車6.請假代課7.保險的事情老早就可以在三月之前先想好,我就不會這樣焦頭爛額!

等真正畢旅開始了,還好我有三天好好休息的機會,雖然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享受之後是要用假日來還的,不過至少那三天我沒有龐大的業務。(當然都堆到下週和下下週去了)

3/18(三)~3/20(五) 畢業旅行---done

應該說從三月的下半個月我就成為一個工作的機器,馬不停蹄被追趕著,這種被追趕的感覺真的好差,我總是在被動的做著我不知道要先做,或者是我沒有做過的事情。畢旅才一回來隔天就要團集會,還好我有家長們的幫忙,也一直在畢旅期間電話連線,不過畢竟顧到大的沒有辦法顧到小細節,隔天我只是被同事隨口說了一句"東西都沒有準備"我就整個崩潰,我心裡想:你們都很會講,我要怎麼準備到你要什麼我都知道呢? 何況這是入團儀式! 有更多更重要的東西需要準備! 這什麼爛工作? 訓育怎麼會有人當阿? 我當成這樣還被講成那樣,老娘真的是~不!想!幹!了!~!!!!!(飆淚~~)

唔...以上的同事一句無心的話...讓我瞬間內心的一切信心全都瓦解,當然事過境遷他也不知道當時我內心已經崩潰,我對他也沒有怨言,畢竟是我自己沒有調整好,帶大家出去畢旅當然辛苦,但是事情沒有做好就是沒有做好,沒有什麼好牽拖的!

3/21 第六次團集會。入團儀式。---done

好啦,壓軸來了。放了短短一天週日(小卡跟我仍在大吵架),我星期一才進辦公室就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兒童節的業務竟然是我在做(不是主任嗎??)!!!

會有這樣的錯覺,完全是因為交接給我的訓育組長完全沒有"兒童節活動"的資料夾,而去年的訓導主任有,我一直以為我所需要的只是把參加名單打好一切就結束了,錯錯錯!!

找評審老師,打名單成績表,錄影照相,音控器材,場地準備,包括主持開場收尾,全部都要包辦。好不容易初選結束了,還要順流程,編排節目先後,印節目表票選單,選主持人,寫主持人講稿訓練小小主持人,幫沒有背景音樂的選背景音樂,再來又一次的音控場控照相攝影,請校長說話,才可以好好的撥出影帶鬆一口氣! 呼~~(最後二行是我接下來一星期要做的事情)

3/31 兒童節慶祝大會---done

三月結束了。今天是星期日,我八點半近辦公室,到現在五點了,終於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完,累積的公文消化了,四月我要考研究所,考不考得上還是其次,昨天突然想,或許我這輩子可以好好讀書的時間也不多了,應該要更珍惜才是。

好好的當老師吧! 好好的當訓育吧! 好好享受我的每一個第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