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不大的人是誰?

童年時候,每個人總有那麼一個捏在手上的東西。一條舊舊的毛巾,衣服髒到不行的小娃娃,被解體幾百遍的鐵金鋼,隨著我們長大,玩具越來越舊,但它依然是心中最愛的那一個。

我聽過很多屬於童年和娃娃的故事,也看過一些和朋友一起長大、一起北上的小東西,直到最近的最近,Kitty控的妹妹還跟我嚴重申明,請不要「你的那隻貓」「你的這隻貓」一直叫一直叫,還發起請叫他Kitty的正名運動。

這一篇遊記,事實上是不需要文字的。看照片就可以。

Teddy Bear是遇見童年的最好也是最後的方法了。(點我看官方網)

DSC_6109_調整大小.JPG 

DSC_6114_調整大小.JPG 

今年是伊豆泰迪熊博物館開館第15年,館內除了teddy bear,在二樓也有totoro的展覽。

先來看看Teddy Bear。

歷史的軌跡。第一隻泰迪熊。

DSC_6138_調整大小.JPG 

Teddy Bear express,模擬成結婚的列車,列車裡面所有的熊都不一樣,有的還會動。

結婚列車 

車廂 

書櫃

書櫃 

客廳‧火爐
爐火旁 

Teddy Bear factory

Teddy Bear Factory 熱氣球 圖

日本人一定會來個kimono。

teddy bear in kimono 

出口

出口 

戶外也會有些小驚喜。

外頭 DSC_6244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看Totoro。門口迎接。

DSC_6110_調整大小.JPG 

太可愛了 ><

DSC_6113_調整大小.JPG DSC_6125_調整大小.JPG

二樓是室內展覽館。

ToToRo 龍貓公車 龍貓是我的好朋友 好可愛>< 裁縫 黑黑 洞 趴 電影

好吧,我承認我愛totoro比較多。而且,這麼大的totoro,連東京的三鷹美術館都沒有辦法近距離接觸耶!

大偶 

殘障人士也有特別的上樓梯方式喔

殘障偶

雜貨舖上頭。

 雜貨舖外面

最後來說說這隻Paddington,這是有關我好友J的故事。
J在10歲的時候,第一次和家人到香港旅行,也是他的第一趟出國。(哇!好早~本人是24~)
那次香港旅行,媽媽拗不過他的請求,給他一個小小禮物,一隻小熊。也成為他童年記憶中一段重要的回憶。

J長大後,因緣際會,知道這隻熊的名字是Paddington,開始收集Paddington的東西,連他的碩士論文都跟Paddington有關!

DSC_6140_調整大小.JPG 

於是,我來到Teddy Bear博物館,除了在一聲聲驚訝聲中,看著Teddy Bear 發展的點點足跡,也在這樣一個慵懶的午后,靜靜的發想: 原來,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呵,Teddy Bear 有著永恆的容顏。而長不大的人,是誰呢?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