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不浪漫很難說

河津七滝是川端康成短篇小說「伊豆的舞孃」描寫地點,而川端康城又是日本諾貝爾文學獎第一人,所以它會如此有名可想而知。

瀑布 

"滝"念做雙,瀑布的意思。河津七滝,也就是在河津這裡的七個瀑布,每一處都有一個名字。

點我看河津七滝簡介

詳細的地圖和交通方式可以看這裡

河津七滝其實只是硧子步道的其中一段,這一整段走完要八個小時,所以本人不做這種事情。不過看過一些旅遊書,還是有很多川端康成的粉絲(?),千里迢迢從台灣來這裡走這麼八小時,就為了重返伊豆的舞孃案發現場 當時的情景,體會一下這個由川端康成親身經歷而寫成的故事。

奶油泉 

故事很簡單,一名中學生因緣際會,遇上了一群走唱賣藝的舞孃,他愛上最年輕的那一個。後來當然無疾而終。故事結束。

其實我沒有看過這本書,不過每本旅遊書都大力推薦,還寫上一些浪漫的文案: 重返川端康成的初戀日記、進入伊豆舞孃的世界、伊豆文學散步、伊豆和風之旅(當文案真厲害),所以我大約知道故事的脈絡,然後就上路了。

waterfall 

說老實話,這裡很漂亮。

遊客也不多,步道也算寬敞,偶爾出現的小販並不像台灣一樣太過熱情與擁擠;加上瀑布規劃良好,可以拍照的地點都有階梯和明顯的步道可以行走,而不至於滑倒。七滝的位置圖明顯易懂,加上瀑布灑下來的水花帶來涼意,沒有其他行程要趕的話,十分愜意。

背影 

青年靜靜走在舞孃後方,二人並沒有交談。

山泉 

行間遇到其他的遊客,都是日本人。一群相約出遊的大學生,一名日本宅男獨自前往,以及一小群有點年紀的OL,一對來拍照的夫妻。

大學生嘰嘰咂咂興奮的很,看他們流連的地方就知道哪裡是著名的景點。

這就是其中之一。原來溪流中有一個大石頭,石頭上有一個用繩子圍出來的小圈圈,用300yen拿三個願望石頭,若可以投中圈圈,願望就會實現。

300 

想法一: 這樣也能賺錢!!

想法二: 在台灣沒有人會投錢,當然包括我,哈。

願 

大學生玩了一陣子,往前走去;我這才發現一名男子,跟他們不同道,他也湊身過來看這個願望石頭,可能發覺我知道他只有一個人,有一種尷尬和靦腆的氛圍,而此時我腦海中只是想著: 太好了! 落單!! 我來練習日文吧(握拳~~!)。

不過我身旁還有另外一名男子認真的在拍照中,還有加上我發現日本宅宅竟然有蓮花指的舉動,我就只好這樣給他去...><

隔天造訪的是福田家,是少年和舞孃過夜的地方。不過他們沒有睡在一起啦。

(咳,是有人想歪喔?)

福田家 

我覺得福田家真是一個絕佳的住宿場所耶,沒有住到真是太可惜了。(嗚嗚嗚~粉絲都住這裡說)

橋 

小橋流水,太有日式的感覺。

你看這個風鈴,在空無一人的小徑裡,遺世獨立。

風鈴  

回到台灣之後,把伊豆的舞孃借來,才算完成這一趟的旅行。

牌 

接下來我又要好發議論了。

看完伊豆的舞孃之後,有點失望。對愛情充滿好奇與幻想,是少年的本能,但是小說並沒有對青澀和單純的部分著墨太多;二個人命運的不同、以及身分帶來的差別,也不是強調的重點。我只是感受到,少年很想看到舞孃,而想看到的原因,完全只是赫爾蒙作祟而已。

例如下棋。少年發覺舞孃棋藝精湛,難得對上不用私下放水的對手;而在舞孃認真思考下一步棋的時候,因為太認真而頭髮就碰到少年的胸口.....

(翻桌!) 下棋你看人家頭髮幹麻!!

又例如讀書。舞孃央求少年念一段書給他聽,少年唸的時候,舞孃自然的靠過來,跟他挨著,眼神炯炯,十分認真....

(咳!!!!) 快唸書阿你!! 你是怎樣??

有關下棋,大陸作家山颯所著圍棋少女(點我看書介)

另外有些讓我不可思議的點。即使是舞孃,在當時的時代背景裡,應該是男女授受不親,這種橋段讓我無法接受。

如: 沒認識多久的男女,女生就會邀請男生,去讓她幫忙洗背??

又: 趕路許久之後,少年要坐下來,舞孃連忙蹲在少年腳邊,將他的裙擺下沿抖掉泥土,幫他把全身撢過一回,然後跟他說請坐。(就算女生地位低落,也不至於到幫認識二天的男生抖衣服下擺吧?)

有關男尊女卑的橋段,藝妓回憶錄(點我看書介)勝。

咳,議論結束。

 

 

 

 

最後仍舊來個閃人大合照結尾。這次是認真的。

 

 

 

 

 

 

 

 

 

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