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記憶力這種東西,我有嗎?(呼喊~)。

而反觀我的旅伴小卡,連半年前去過的地方,坐過的站名和票價,以及每天的行程,都可以流暢的背出來。天阿!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過了一個暑假,我學生的名字我都記不起來了,何況是站名和票價! 當然,現在我再回去看以前的照片,不管是去哪一個國家,叫我回想當時的行程,我不行阿我不行(頭昏)。

所以,還是寫在這裡當備忘吧。

7/9 (四) 台北--北海道Nagoya。天氣晴。夜宿清水會館。 

華航CI 0150班機,台北時間4:20pm,到達時當地時間8:05pm。然後轉巴士到清水shimisu,22:00 的車,25:15 到達,沒有錯是半夜一點,而且小卡還遲到。回到旅館約半夜二點。

當天我還上班到中午,約13:00從松山出發,14:00 check in,誰說日本很近,我幾乎搭了一整天的車。而且還有人通知我隔天7:00要起床。

7/10 (五) 西伊豆,堂島。天氣微涼,風大無雨,船停開。夜宿三四郎島溫泉會館。

中途去了城崎海岸,說真的蠻不漂亮的,還去了戀人岬,去了這麼多地方完全是因為有pass,卡某人不想浪費錢,一直拉著我跑東跑西,天阿你不知道我有時差嗎? (咳,一小時)。而且我們坐船來的途中,二個人都暈船,非常想吐;加上我才睡了三小時吧,當天天氣十分不好,所以我真是一付懶散樣。

直到看到我們的溫泉會館,我才真覺得有當少奶奶的感覺,只可惜我算數不好,並不知道當天的住宿費花了我五千大洋,是新台幣,而且是我一個人,不是二個人。而且在某次吵架的時候,我不小心說出「我才不要你付錢」這種自以為是的話,所以我這輩子最昂貴的花費就給你了,三四郎島。(淚奔~)。

不過算了,晚餐吃的非常豪華,還泡了二次溫泉,加上隔天早餐也很不錯,還完全融入當地人的感覺,另外在附近玩耍,跑去三四郎島看了二三次,也蠻有意思的。 

有關三四郎島,點我看詳文

7/11 (六) 中伊豆,河津七滝。天氣溼熱。夜宿某家爛民宿。

來日本前借了幾本書,每一本都提到河津七滝,於是我堅持要去這個地方,而且重點是我也沒看過小說(我是在盲從什麼?),而排行程的小卡為了我的隨性,每天跟我大吵架,說我看到什麼好就要去那裡,可是偏偏都離很遠,造成他很大的困擾,而我還每天都在趕進度看敗犬女王blah blah blah...

咳,離題了。

總之,愛發怒的領隊看到河津七滝,開心了。覺得這裡比以前去過的奧入瀨溪還要美。他還跟我說,我回去之後,他還要趁著週末把埇子歩道全程走完,而且他還真的有做到。

河津七滝,點我看詳文

晚上的民宿,並沒有坐落在文學著名地點,而且附近交通不便,另外因為前一天當少奶奶當的太爽,所以上至溫泉下至晚餐,我們都不滿意。天知道三四郎島可是所有行程中最豪華的一天,而且我事實上覺得還不至於太差,當然如果能去住福田家那更好,那裡是伊豆的舞孃下榻的旅館,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不過要是我知道之後會住到更爛的旅館,那麼這一間真的是又乾淨又便利了。

7/12 (日) 東‧伊豆高原。Teddy Bear 博物館,天氣晴。夜回清水宿會館。

其實我們買的pass有一段是不包含的,也就是我們前二天幾乎所有的行程。不過仗著我無辜的大眼睛(?)和佯裝聽不懂的可憐樣,我們沒有多花任何一毛錢,哈哈哈。

往東走來到了Teddy Bear博物館,由於前一天的旅館太坑人,我們就餓著肚子一直撐到了伊豆高原。一到車站直奔超市,就這樣大吃特吃起來。在吃飯的時候還一面欣賞路人,這個是情婦,那個帶著三個小孩的年輕女人絕對沒有超過25歲。

天氣非常好,遊客不多,步行十分愜意。Teddy Bear在陽光照耀下很溫暖明亮,當然裡面更是充滿驚奇,而小氣的我仍然不改初衷,一毛錢都沒有花。

Teddy Bear 博物館,點我看詳文

這一天最大的感想,日本人都好早結婚生小孩喔,媽媽都不知道在年輕什麼。

7/13 (一) 靜岡亂逛,天氣晴。夜宿清水。

卡夫卡是要上班的,其實這一天我整個很鬆了一口氣。下了飛機就東奔西跑的,終於可以趁機喘息一下,我拿著遙控器在沒幾台的選台節目中亂轉,聽著看不懂的聽不懂的節目,整理行李,哇,我是旅居不是旅行耶。

然後去附近的uniqulo幫涵買衣服,逛超市,還去藥局買卡夫卡的口內膏,真好玩。

一個人可以亂講日文也很開心,不過我最流利的日文就是「台湾からきましだ」,是怎樣?我很愛自我介紹就對了。去買口內膏的時候,我把我的書翻遍了就只找到藥的日文,竟然就趕走進去跟他說我要買藥,然後把我的嘴巴翻出來,沒想到不知道是我肢體語言太好、還是日本人理解力太強,他馬上點頭,然後也把他的嘴巴翻出來,說了"clean?",於是我就順利買到我的東西。

結帳時,藥師對我這個小鎮上出現的外國人十分有興趣,他嘗試著跟我攀談,不過竟然發現我什麼都聽不懂,於是就笑著搖搖手,沒想到那時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我竟然聽懂了十分相近的日文音"留學?",我突然發出了然於心的微笑,搖搖頭,然後跟他說my boyfriend works here。

下午小卡回來之後,把我拎去靜岡閒晃。當然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藥妝店。這天卡夫卡還下廚給我分享他最新力作咖哩飯,非常好吃,可惜我等太久,都睡著啦。 

好累喔,先寫一半,明天..或以後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