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並不會發覺這世界正在劇烈的改變,即使總是這樣常聽到大家在說。但是接了課後班的業務,突然讓我了解真的在少子化、真的在金融海嘯,從以前就留下來的流水序號,以前可以發到500號,去年發了360號,短短一年剩下290號;一天開的班數也從原本的九班降為五班,再降為三班;雖然沒有任何人給我業績的壓力,我總覺得有什麼地方可以改變。

把我的擔心告訴主任,他跟我說不要在意結果,搖搖手。(主任人好好><)

後來我們決定提高某些班級的價錢,降低學生人數,提高教學品質。另外也開了招生說明會,地點特別放在視聽中心,可以容納100人左右。我原本預估會坐滿三分之二,也有同事問我沒地方坐怎麼辦? 所以我沒預料到校長會有意見。

直到我把公文呈上去了,校長問我:為什麼要辦這個?你覺得會有幾個人來參加?

當然我也不是第一天跟校長說話,可是我當場語塞,心想:完了,事情大條了。我已經通知所有的老師要來參加,還要準備演講內容。他繼續說,如果只有10個人來怎麼辦? 而且現在學校有工程,都是趁著晚上做,這樣會互相甘擾blah blah blah,講這麼多總之就是不同意。可是最後她落下一句,你們自己討論完在看看吧.....

你們自己討論完在看看吧......................................................................

 

 

 

 

 

這..是什麼意思??

 

 

那到底是要不要辦阿??

 

 

我跟主任和其他同事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了,就當成試試看。

很快的就到了說明會當天,我沒有邀請校長,不過不知道是主任有請他,還是他也放心不下,他竟然參與了說明會所有的流程,仔細聽完所有老師的介紹,一直到最後。說明會如他所預料,不到十人參加,老師比家長還多,而且來的家長幾乎都是為了小提琴班,也就是最貴的一班而來,詢問的內容不是價錢問題,而是課程的內容,年齡適不適當,租用可不可以帶回家等等。

人都散場之後,校長把我和另一位組長叫過去,我聽到令我非常驚訝的話。

「我很看好你,你看年紀輕輕就可以這樣辦活動,不要管人數多少,能勇敢去嘗試就是很厲害,行政就是需要這樣歷練.....」

我聽了整個傻眼,天阿校長你也對我太看好了吧... 

不過隔天我就被童軍團團長說了一頓,心情低落,但是還好我沒有哭,以前團集會都會偶爾大哭個那麼一二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