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自己當了學生才知道教授的教學風格會對學生造成多大的影響...甚至壓力。震撼的第一堂語音學課,我就知道未來的一個學期我不會太好過阿。 

1740770301.jpg 

我隨便說一下你就懂了。

首先就是,期中期末考占66%。(!!!!!!!!!!!!!!!!!!!!!!)

再來就是,小考10%。同學問老師小考考什麼,老師聳聳肩,說 I don't know。

要是先跟你說了哪叫做小考??

"期中期末的分數都是死的,請你好好把握,每次期末我就在那邊練我的數學。你們七十分及格,我每次都在那裡調來調去,要不要當都很掙扎"

"如果你68 69就算了,之前有一個58分,你叫我怎麼辦?"

全班安靜。 

"我還去問導師,導師說我的課尊重我的決定,最後我還是把她當了。"

連針掉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

"後來她就休學了,我好像也沒再看過她"

滴汗。 

 

然後,她就發下考卷

我的天阿,今天是第一節課!!!!!

考試的內容是口腔構造的名稱(這是什麼啦?),雖然我以前背得滾瓜爛熟,而且是四月的事情,可是我整個忘記阿。

然後叫我們寫下所有子音,雖然不是很難,可是我整個人無法思考,拿筆的手都在發抖。

 

接下來說明報告的內容。

"請你看我規定的書,不要看別的書,然後跟我說你覺得怎樣怎樣,應該是怎樣怎樣..那我叫你唸這章跟同學報告幹嘛?"

"上次我就大發飆....."(後面忘了,我只記得發飆二字) 

 

考完試後,他拿出一張海報,說子音母音你們都應該很熟,來,一個人唸一個音,唸給大家聽。

真是口試筆試都有了。

發音還好,重點是要猜示範字。

我的字是 "歐兒"  不管了,打不出來,就是c左右顛倒,然後一個r,畫了一個像尺但有鉅齒狀的東西。

(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

同學們似乎有些人知道答案,而且聲音越來越大聲,想要幫助我,但是我卻越來越恐慌。

(該不會這間教室只有我不會吧??)

SAUCE...

(似乎是這個音?)

SAUCE?????

老師說話了: 對阿你說對。sau....她還說了一次,不過少了尾巴的氣音。

阿??

sau????

對阿,saw,鋸子。

喔~~~~~~~~~~~~~~~~~~

我拖了好長的一個音,原來是saw,我的天,真丟臉。

(我一定是全班最弱的...)

 

大概就這樣,結束了我驚險刺激的第一堂課。未來的硬仗,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