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從星期日晚上自南投返回自己的住處開始,我大概沒有一刻是鬆懈的,直到報告完的現在。

每天晚上是焦急的找資料、寫報告、問同學寫了多少然後決定自己要寫多少,而通常都是同學已經花了一整個週末寫完五頁的英文報告(天殺的!),然後我帶著更焦慮的心情入睡,六點半起床寫報告半小時,然後一整天忙碌的工作,16:50左右趕公車,在車上小盹,胡亂的吞下幾口飯,晚上的課就開始了。回到家約十點,洗完澡弄一弄十點半(精算!),然後我只剩下一小時可以唸書。

一個小時!! 你叫我可以寫啥鬼報告?

連續三天晚上的課也都不輕鬆。星期一是心得報告,我本來想寫個500字交差了事,結果我同學們都寫1500字。星期二老師每次都要小考(沒錯!就是語音學考試一共占76%的鬼科目),我本來心想著來聽聽同學報告就算了,沒想到我同學強者們竟然都認真的預習,還把習題給我做完了(我的天阿!!)~~~~星期三口語訓練課,每次都要交英文報告,而我今天要上台報告。

報告多久呢? 十分鐘。

強者我同學說很短...>< (淚奔)

哪個人來告訴我我以前大學口語訓練課都只要上台三分鐘就可以了阿....

 

準備口語訓練真的是一個惡夢。

上課的方式就是抽一個國家,然後每週有不同的主題,第一次是地理,第二次歷史,第三次經濟,依此類推。我抽到的是智利。

除了書面的資料還有口頭報告,原本我有整整二週的時間準備,不過..anyway..一再逃避的結果就是這三天承受更大的壓力。

書面報告我想隨便寫一下就算了,但是有人寫了五頁、有人寫了三頁,而我在星期一的晚上一小時內寫了....三分之二頁!!!

天阿,還有十分鐘的報告!!!!!!!!!!!!!!!!!!!

還有ppt,還要找圖片,還要寫講稿,我哪來的時間阿?????

心底升起來的焦慮感,讓我根本沒有心情看什麼語音學,你要考小考就算了,要污辱我也罷了,我決定壯士斷腕不要唸了!管我同學唸了幾頁,我就是跟你賭這次不小考!(握拳)

咳,結果還是考了。(菸)

回到家之後,我不斷在想,為什麼我要修十學分。我的人生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我為什麼要來唸研究所? 這種焦慮害怕的生活我已經在教師甄試承受過了,我不想再來一次!!研究所才剛開始,這樣的壓力我無法負荷,我很不快樂、很沒有生活品質、我壓力很大、我的人生階段不應該是在想著這些事情.....

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

 

混亂的生活不要講什麼生活規律、東西定位,我每天跟小卡的對話就是.....

「我問你喔..智利是南半球,那下面的部分是要叫做南還是北阿?」

「當然是南阿,你不是社會組的嗎?」

.............

「ㄟ..那你幫我看一下..我的喇叭不會響,那個西班牙發音要怎麼唸阿?

(完全無視於社會組的污辱...)

「我哪知道阿? 我又沒有學過西班牙話..」

「你按一下阿,按你的電腦的喇叭阿,他會告訴你..」

(生氣)(二人都很生氣....而且還分別都在心裡想你是白痴喔)

「火山到底在南還是在北阿? 你幫我看一下..」

「你自己找阿..這是你的功課又不是我的!!」

「可是我的地理很爛!!我的英文更爛,我看不懂他在說什麼啦!」(自暴自棄)

「阿你是不會找中文喔」

「哎呀~我沒時間了..你幫我找一下..我去上課了..對了對了..順便(?)幫我找20張圖」

(背著包包袱袖而去)

 

眼看著我哭喪著臉,腦子裡除了智利沒有別的東西,強者卡夫卡決定來拯救我。(閃金光!!)

星期二晚上,他來接我下課,一見到我就拿出大約一本書厚度的資料,塞給我說資料全在這裡,另外附上中文本大約五頁。然後在下著雨的健康路邊某家店外面,我們在接近午夜的時候坐在地上,他稍微用五分鐘講解了所有地理位置以及成因,講得頭頭是道,完全不用思考。

「你應該可以講20分鐘吧」

「可以阿,很簡單」「那你會講了吧」

「可是我不會講英文」

...............................................

 

 

 

 

 

 

 

「那我沒辦法幫你......」

回到家我坐在孤燈下,開始擬稿子。短短的十分鐘,我把概念釐清楚了,這真是神蹟!!現在就只剩下如何呈現了。..........

 

 

 

 

 

 

 

 

.....................

 

 

 

 

 

 

我不會呈現!!!!!(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我要休學!!!!!!)

 

 

 

 

 

 

大概擬完五分鐘的稿子之後我就去睡了,強者卡夫卡回到家後還傳了幾張照片給我,就是我星期二的進度。

今天我用了幾乎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做投影片,想講稿,星期三下午我沒有參加研習,所以有一點時間可以用報告。沒想到還被校長發現,他叫我趕快把他要的東西弄一弄今天下班之前完成。(校長我怎麼會有時間完成啦???)(掩面.........)

大約在四點左右,我把文字報告原本的三分之二頁延長到一又五分之一頁,算了! 就這樣了。

一面想講稿,一面擴充我的ptt,在四點五十分我坐上278,在坐車的時間自己練習了三次,大約都十分鐘,好了,夠了,不要要求更多了。

然後就報告完了。

報告的內容和好壞其實不是很重要,不過至少是通順的,而且,我終於完成了。

寫完這篇網誌,我要說......

 

 

 

 

 

 

 

 

我要去唸書了!!!

我不要再一次這樣的惡夢!!!!!!!!!!!!!!!!

ch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