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個年假還真快,如今已經到了最後的一個半鐘頭。

扛了一台電腦回家,竟沒怎麼用到,鄉下的生活沒了網路,整天就在吃吃喝喝,聊天玩樂。

許久沒有照相,最近和師資班同學聚餐,赫然發現自己圓了一圈。

站上體重計,這二年來我竟然胖了三四公斤!

是生活無虞還是心寬體胖?總之我開始"不要吃太飽還要養顏美容"的生活。

人一旦開始要養身,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可以接受。

紅豆飯...ok

白煮蛋...ok

白木耳無其他配菜...看在膠原蛋白的份上..ok

青菜不沾醬...ok

絕不吃炸...極度痛苦但還是ok

所有飲料改半糖...ok  其實我都喝白開水而已..而且堅持要溫的..

基本上我的人生沒有糖了吧...真的可以冠夫姓了...無糖...呃.....

lemon.JPG 

目前電腦什麼軟體都沒有,照片用小畫家編的,檸檬是本人目前的好朋友。

年夜飯仍然走一貫的大魚大肉風格,我爹最得意的是他從河裡撈上來的魚。

雖然我是不敢吃啦...

如果有人說他不想結婚的原因,是想要在自己家裡吃年夜飯,我相信,真的。

因為我也是這樣。

而且我開始覺得那些嫁給老頭的人都很聰明,因為老頭的父母們會比較早離開世界,然後以後老公就是跟自己回娘家,住到天荒地老都不會有人講話。

我也開始覺得嫁人有一個重點,不要嫁給什麼又高又帥又多金,要嫁一個不是大家庭背景的男人。

同事的老婆就是嫁入一個及複雜又龐大的家族,雖然不用下廚洗碗拜拜,但是龐大家族好客熱鬧的習性,導致他們過年就是五天四夜出遊,每年不同兄弟姊妹主辦,墾丁花蓮不用說,有一年還30幾個人一起去馬來西亞。不要說年夜飯,連初二都不能回娘家。

年夜飯.JPG 

去年結婚人數創新低,離婚人數創新高,出生率好像變全世界最低了。

如果不考慮經濟和年紀因素,我想四個好了...(唔...我有原因的..)

四個就是...公公婆婆爸爸媽媽...一人一個....(好爛的理由..)

哈哈哈..都不是我的..(灑花!!)

不過我想我生完應該已經是個38歲的黃臉婆吧!等我最小的孩子小學畢業的時候, 本人已經堂堂邁入50大壽了..(天阿..好噁..)

去逛夜市的時候,發現最近有一種很紅的充氣大玩具,可以溜滑梯之類的那種,隨便瞥一眼,發現物價也上漲太快吧,小孩現在玩的東西已經變成....

一次100,不限時間。

怎麼這麼貴!!

(等我最小的孩子小學畢業,以這樣物價上漲的速度,應該會變成20分鐘100元..)

而且當下我就發現一個問題..少生二個小孩..就減少一半的價錢!!

lion and cola.JPG 

說老實話,年假真的一點都放不夠(菸)。

而且不知道是到台北上班之後,被台北人影響,還是這幾年台灣流行起來,大家過年都要出國!我以前也沒有在出國的,現在不出國就好像輸了一樣,浪費寒假之類的,這種心情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同事放假前問我,那我這年不是都沒出國?

我就說對阿,還很心虛。說不定等我以後進入婚姻的牢籠(?)之後,會在那邊自我愿懟怎麼今年沒出國之類的。

不過出國到底是要幹嘛? 放假不就是放鬆、放鬆、放空、放空嗎? 幹嘛要坐飛機長途跋涉,然後趕著一個一個的行程?

雖說如此,看到別人出國的照片,我還是會常常興起一股~阿~我怎麼沒有去呢? 之嘆。

天梯.JPG 

這是天梯。

為了走完這個天梯,我大概濕了三件衣服吧! 另外換上三天的腳痠。

去完天梯之後,草屯就開始嘩啦嘩啦下起三四天的雨,我也樂得在家當宅女。

其實台北好令人緊張,我覺得是不適合人居住的地方。連隔壁的人來按門鈴我都不會開門,因為不論他是要幹嘛,我都覺得還是不要讓人知道單身女子目前一個人在家比較好。

可是這裡又是資訊最快速的地方。

在中部看花燈,看水舞,看造景,就覺得還是台北最好看;現在連天橋的花博造景都好漂亮,但我又轉念一想,我們學校的擊鼓社今年底要去花博演出,想到我就覺得好累..嗚...

明天即將開始下個學期的生活,研究所也在後天要開始,祝我一切順利!

也祝大家福虎生風,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