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忙碌的生活的確讓人愉快,至少日子過的是快速的。

比起數饅頭的生活,我比較喜歡快速。

星期五和合唱團40位小朋友一起到孔廟演出,目前的合唱團指導老師也在愛樂的兒童合唱團擔任指導老師,在合唱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因此在臺北市舉辦許多活動的時候,尚未透過學校,就會直接找上該老師。我認為這樣老師教出來的孩子是幸運的,他們擁有較多的舞台,更多的機會,讓他們的童年有更好的發展。

DSC05263.JPG 

我第一次踏進孔廟。原來這裡有這麼濃厚的人文氣息。

而且很適合外拍,哈哈。

小孩的服裝是孔廟提供的,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春日祭孔的活動;秋日祭孔由來已久,大部分也都由較年長的表演者演出,這次由孩子創新的表演,更改了一些音樂元素,十分有紀念價值。

DSC05264.JPG 

在日本常見到這樣的木牌。

沒想到臺灣也有,就在咫尺。也有許多觀光客也聞名而來。

DSC05265.JPG 

好可愛的孔夫子咖啡。

DSC05269.JPG 

風和日麗,是個適合表演的日子。小孩排排坐,好不愜意。

日子到了第三週,忙碌依舊。除了春日祭孔,還有畢業旅行後續付費的事宜,以及兒童節表演競賽一波接著一波而來,情緒仍然起起伏伏,不過對於這樣的壓縮與忙碌,似乎有了認命(?)的想法,反正這樣的工作就是會這樣的忙碌,我早該知道。

DSC05266.JPG 

我罵人的功力日益增進,我想這是五年前剛當老師的我,無法預料的結果吧!(笑)

想想我很久都沒有看到目前任教的班級對我開心的大喊,或是衝過來抱我的那種情景,後來歸因的結果,就是本人是訓導處老師阿

阿豆阿 

春日祭孔其實蠻冗長的,日頭炎炎讓我整個很昏睡。

有幾個老外也在祭孔的行列,成為鮮明的目光焦點。

週末的活動過多,訓育組長的確是單身的人適合打發時間的好機會;想想我應該早個三年來當,或許會有更不一樣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