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舞台劇了。

距離上次和小茉看舞台劇,突然已經三年。往前翻閱2007的日記,那年我酷愛舞台劇,而且很好約,有人約就去,也不管舞台劇有不有名,在演什麼,反正就是去感受一點氛圍。

這次去看果陀的劇,我愛紅娘。

看果陀的劇還蠻安心的,尤其我又愛歌舞劇,雖然沒有看到首映,不過也是座無虛席;在北部和中部看戲感覺不同,北部一定會坐滿,但中南部的感覺較熱情,很有互動感。

地點在國父紀念館。

回想我們三年前看的片:巴黎花街,我卻是一點都想不起來內容,除了幾個片段的畫面,故事情節即使在看完youtube裡面的劇情介紹,仍然印象非常模糊。

於是想,看戲還是要做筆記阿~(茶)

CIMG6547.jpg 

白冰冰飾演一位喪夫卻樂觀的女主人,在中壢以精湛的廚藝開了一家美食店,另外也當媒人,湊合許多新人。整齣劇由許多原創歌曲組成,劇本改編自百老匯,劇中有另外三對歡喜冤家,是歡笑和溫馨的劇本。

在報紙上有看到,白冰冰為了這齣劇,二個月瘦了八公斤。

那天他給我二個印象,一是他真的不高,頭髮梳了十公分,腳下踩了十公分恨天高,也只有普通身高阿。另外一個是他沒有小腹耶,另我這個小腹婆好生羨慕阿。

而且他的歌聲,真的好好聽。

尤其唱悲歌的時候,特別感動人心。

其實我總覺得這部戲應該是為他量身打造的,根本就在講他自己的故事。

CIMG6553.jpg 

入場時一整個很滿。

天阿~我光看到這個陣仗....

就...好嗨阿!!哈哈哈~~

這..就是看戲的感覺阿...(~~灑花~~)

沒想到我們買的票挺後面的,那我以前是在灑什麼錢,都坐到中間的位置。

小茉整個很有準備,還帶望遠鏡,只差沒拿出加油棒了吧我想。

但...我還是喜歡坐前面一點。

畢竟,舞台劇一齣最少也500起跳,都可以看二場電影了,他的價值就在於臨場感阿。

每一場的觀眾和演出都不會一樣,就像是親自去參與一場演出的感覺。

CIMG6560.jpg 

其實我還蠻想買CD的,這樣才會記得來看過,留作紀念。

我的第一齣舞台劇是「看見太陽」,拿我的第一筆薪水去灑錢的,我真是一個文藝青年阿,哈哈。

(乾笑)

回到戲裡面,白冰冰為了幫某Uncle介紹女朋友,吃盡苦頭,uncle人又龜毛,但最後反正他們在一起啦。是一齣還沒看就知道結局的片。(我最愛看這種=.=)

下戲之後我和小茉去麥當勞,還有看到演員哩。

不過是說,我在台中看戲,下戲之後也看過李國修。

但...我都認不出來....>.<

CIMG6566.jpg 

為愛幸福,勇敢。

我在想,藝文活動都只是一個媒介,電影也好小說也罷,能從中得到一點什麼,不管是正向還是負向的,都會是很好的收穫。

隔天在新聞裡看到訪問,找出了幾首歌,但都沒有我最愛的那首。

我愛紅娘。

這齣戲還有一個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他以較少人關心的「第二春」議題當主軸,拋棄年輕的吸睛愛情故事,反而在中年感情生活中著墨較多,很有趣。

我一幕幕回想起我認識的白冰冰,從白曉燕開始,到最近的反對廢止死刑,到公演隔天我看到的歡樂大新聞,還有在節目單上得知他於曉燕死後做了15次人工受精失敗,我覺得他的人生更戲劇化,更令人動容。

雖然我想的跟以下的照片有點不搭啦.....

 

 

 

 

 

 

 

 

CIMG6567.jpg 

唔...這....

你也知道..我照相總是會遇到瓶頸...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