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看到二本書擺在一起。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江國香織著。

書評寫的是與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齊名,江國香織最具代表性的成名之作。

「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一樣也是江國香織。

 

讓我想到Joan Baez的Dimonds and Rust。

隨著時間的推移,從Ten years ago...現在竟然唱到了40 years ago了!

 

講的是同性戀醫生娶了一個精神不穩定的妻子,且二人在婚前就同意男方有一位同性的情人。

笑子真心愛著睦月,睦月雖也喜歡笑子,但他真正的情人還是阿鉗。

二人同樣背負著社會輿論的壓力,雙方父母期待孫子的關切。

荒謬的愛戀關係,卻蘊含了真正的愛....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捨不得讓他受一點委屈。

 

笑子後來去找婦產科醫生,說他要生孩子,使用人工受精的方式。

並且希望精子由睦月和阿鉗二人的精子混合,實在是...好天真又好感人.....

 

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不是長篇,由閃閃發亮系列為主軸,延伸出其他的小故事,我本來以為會延續三個人的故事,所以有點失望。

但,江國香織的筆觸,有符合我的胃口。

 

以前讀書,沒什麼寫讀書心得,一來寫不出來,二來覺得很懶。

現在讀過就忘,所以必須記下來。

有次去看馬戲團,看著馬戲團的團員夫妻檔,一直想要回想我看過的一本書,寫的就是關於馬戲團的愛情故事。沒想到想破腦子了,都等到表演結束,才終於從我雜亂又片段的記憶中回想出來,結果表演完全沒看到。=.=

最近有個感想,結了婚之後可能沒啥時間唸書,或搞些文藝氣息的事情,所以立下一個宏願,希望在結婚前寫滿50則我的文藝復興,為我僅存的青春年華做些記錄。

大家可以來壓注一下,看我會不會達成,哈。

不論如何,讀書心得本來就很私密又難懂,各位客倌輕鬆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