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起你

連分手也變得令人愛憐不已

當痛苦和哀痛漸漸消失

心中只留下永遠無法抹滅的溫馨

 

分手後的寧靜午后,大崎善生著,王蘊潔譯。

這本書的書名真是取得太好了,在圖書館的書堆中能脫穎而出,除了書名之外還有什麼別的?

由六篇短篇寫成,我沒有按照頁數,直接翻到「分手後的寧靜午后」看那個故事。

其他的故事,就在零碎的時間看完。

我在想,過了25歲近視度數還在增加,應該跟睡前閱讀有點關連...

 

但覺得閱讀還真是一件私密的事情,我連自己去吃麵在麵店看這本書,都遇到學校老師。

他們一家人應該很好奇我在看什麼看得那麼認真吧...

哈哈哈..哈哈...(害我一直要想辦法把書名蓋住..)

 

札幌之光

一個在酒吧的中年男子從一個愛跟人攀談的常客得知小學同學擇田的事情。

擇田家很有錢,當時還住在札幌選手村,跟班上女生談puppy love。

但中學去東京唸書,從此失去消息。

二個從初中畢業後再也沒見過面,但男主角再次聽到擇田的消息,他正處癌症末期。

 

分手的寧靜午后

我最喜歡的一個短篇。

男主角與女主角亞西子在交往5年後分手,主因是女生想婚男生不想,剛好碰上女生父親病危,男生外派德國,二人協議分手。

分手後男方在法蘭克福突然思念起女生來,他聯絡東京,女生手機不通,寫信無回音,應該已經搬離東京。男方認為女方已下定決心。

三年後,男主角回東京,意外接到女生媽媽的來電,希望他走一趟廣島。

原來,男生離開的那天,亞西子於回家路上車禍,變成植物人。

他以這樣的方式,讓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空空的水桶

一個愛釣魚的父親外釣之後,沒有回來。

只留下空空的水桶。

 

七彩神仙魚的記憶

一個試圖從五年前某個樓層中,某位男子飼養的七彩神仙魚,尋找親身姊姊殺害之謎的故事。

這篇也很厲害,有偵探的感覺。

但我膽子很小。

 

球運,向北移 

在柏青哥沈迷的一位大學生,遇上了女友理紗。

理紗的父親被裁員,但仍每天外出上班,經由跟蹤之後,發現他爸爸在完成他的夢想,成為一名棒球的裁判。因而每天出門到棒球場去,練球一整天。

他的父親從球場不斷傳來「好球」的聲音。

大學生受到感召,心情激動,但卻沒有戒掉柏青哥。直到花光所有存款,並用現金卡不斷借錢,直到有人來討債,女友跟他分手,從恍惚中被家人帶回家鄉,讓當醫生的爸爸把錢付清。

直到從醫院醒來,大學生終於醒悟,拼命的工作,像當初拼命的賭博一樣。不久當上了經理,之後出來創業,闖出一番成績。

此時,北海道的高中闖進甲子園,女生的爸爸如願以償完成了夢想。

故事的最後,青年發現當初不只有他爸爸幫忙還錢,原來還有一直放任著他的女朋友。

 

不傷感的時鐘

愛看樣品屋的女友,聽到時鐘的聲響,十分哀傷。

走過風雨的男女,最後終於決定結婚。

 

這本書雖然簡單,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看了一個月....

and..今天沒有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