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我要繼續當訓育組長這件事。

雖然我知道「事情沒增加就是變少」這種言論聽聽就好,但事情接受了就也坦然。

前幾天去聽花博的說明會,主講人是一個年輕的小姐,聽他的業務我想他應該也是菜鳥剛考進來,剛好有個機會當上了組長,於是就籌辦了這次的活動。想當然爾工作十分繁重,上司一句話他就全臺灣跑透透,每天也是不到十點不回家,不過看到他這種投入又enjoy在其中的樣子讓我印象很深,他還說每每聽到那句slogan臺灣走出去,臺灣加油,臺北加油,他就會充滿著熱血,然後對自己說他一定會為花博效力。

我有的時候會想,那些工作的熱力的消褪,到底是因為時間的推移漸漸磨損,還是個性本身如此?

 

我漸漸覺得自己很容易被他人影響。

當大家對我投以「你好可憐好辛苦好忙」的眼光,我就會自暴自棄。

覺得自己很衰,因為沒有什麼年資跑來當訓育,每天當小妹,動不動接受負面情緒。

當我看到那些挺身而出願意為行政效力的老師,我就覺得這個工作是有意義的。

我在這裡有價值,我做著可以決定一個活動成敗的事情。

正如花博的組長,雖然年紀輕輕也沒因公務人員的身份輕鬆到哪去,他卻比我接觸更多人群,看到更高層的長官,有更遼闊的國際觀,格局比我大很多。

 

也因此我發現,職位本身是中性的。

看你如何詮釋。

若是我看到的是大家對訓育的飭(?)之以鼻及排斥感,我也無法對這份工作認同。

如果我看到的是也有人對這裡有興趣,這個工作對他們是有趣的可愛的,我就會發現其實我是幸運的。

而且,原來真的也有人願意來行政,但因為種種原因必須放棄、只能觀望、甚至不得其門而入。

 

面對未來我並不懼怕。

我知道配合的窗口會換,明年又會換批人來拍我桌子、等著看我出糗、轉個身翻白眼。

我知道某些同事並不可親,那些工作和私人情感的調整也不是這麼容易,但...

就這樣吧。

 

和工作比起來,我還得煩惱更多一週穿搭...陪別人坐月子..外拍..研究所..網拍...

把好心情留給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