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經過孜孜不倦的研一上學期和突然墮落的研一下學期,我進入了研二。

研一上學期連等吃飯都拿起書那種日子早已不復見,研一下學期跟著同學開心的過著文藝女青年的快樂時光,暑假修的學分更是營養中的營養,快樂中的快樂,以致於我完全沒有預警到研究生是種怎樣恐怖的角色。

九月開始,我的生活突然出現一個重要的名詞,論文。

還有一句經典的話:書到用時方恨少。

IMG_3159.jpg

然後,最近為了找論文要用的東西,(事實上我壓根不曉得是什麼鬼,正確說來應該是在英文教學的論文和期刊中游泳吧...),我突然驚覺原來沒有在進步的人原來是我自己。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想一想除了教學的第二年突然去拿了英語戲劇和英語演說的特優之後,再也沒有任何值得說嘴的事情,教學也因熟悉漸漸上手,也因此進入了活化石的境界了....

第一次去找老師的時候,找了一個自己覺得不錯的題目。

題目:英語戲劇比賽的劇本分析

自以為的優點:

1. 不用學生實驗

2. 沒有問卷

3. 資料取得容易

4. SPSS那種鬼東西不會出現

 

結果,老師只問了三個問題。

1. 你做這個的目的是什麼? 是要教人家........

 

 

如何贏得比賽嗎?

 

2. 你做這個研究,如果只研究劇本,是不是忽略了戲劇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肢體?

3. 最後的研究結果,可以給後人幹嘛?

 

.............................................

結果我一個都答不出來。(一針見血)

 

 

(血亂亂噴...)

 

 

 

 

 

我只能說,老師就是老師阿....

IMG_3160.jpg 

想到一件事情,今天晚上上課,隔壁竟然傳來朗朗的齊聲「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班上突然面面相覷,糟糕我們沒講,糗。

很顯然的在上課的老師也聽到了,整間教室處於一種危險的尷尬氛圍。

 

 

沒想到教授笑了一下,然後跟大家說「祝各位老師教師節快樂阿~」

 

「老師教師節快樂」大家趕緊此起彼落接口。

只能說老師還真會為大家著想。(咬手絹)

 

我又要開始魔鬼的十月了,去年應該月休二日吧。(天阿我怎麼熬過來的..)

看看今年能不能月休二日還可以提計畫。

真的是不要命了。

 IMG_3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