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為了新增就沒整理的我的書櫃Anobii把最近看的閒書和論文的書翻了出來,眼見疊成跟小山一樣高的書堆就要跌下來的時候,我想我的房間應該裝滿一整年度的書和衣服就可以塞滿了吧。而後轉念一想,本人的房間也就跟人妻Annie家的"更衣室"一樣大而已,而且每個月的房租可以買一個名牌包,以致於五年的住房期間若省去房租費我可以多個60個包包,不禁有點悲從中來。

咳,離題了。

經過九月上班忙碌的開學期,緊接著孜孜不倦的論文奔跑期,萬馬奔騰陽明山受苦受難木章訓練期,不喘息音樂比賽加花博公演期,本山人於今天終於回到洞穴好好與我的小花(目前第二盆花竟然從二朵變成五朵)共處一下午,雖然知道目前我必須打開word2007與我的擱置已久論文繼續奮鬥,但我終究還是放自己一天假,把這本閒書啃完了。

我的甜蜜都市是韓國的作品,一樣以未婚都會女子為背景的故事,由於本書很具故事張力,故事裡的男主角每個也都有鮮明的特色,我覺得十分好看,甚至可以演成電視劇,直到看到最後一頁,才發現六月早在台灣上映了(lag也太久了點..)。

鄭梨賢著,孔祥柏譯。

我想鄭梨賢會繼山本文緒之後成為我的新歡。

以下有很多雷,現在會寫劇情的原因是我怕我會忘記,而且不是40歲的時候忘記,是過了二天之後我就完全忘記了。

 

 

 

 

 

 

 

 

----防雷頁---

 

 

 

 

 

 

主角吳恩琇32歲,平凡的上班族,二個要好的高中同學南瑜禧、梓茵,由這三個女人各自串連不同的感情故事。

恩琇的三個追求者,一號尹泰晤,二人在無聊的party酒精催促下發生一夜情,小男友年紀才24,體貼、熱情、專情、浪漫、單純,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然而因年紀輕又夢想大,和恩琇在一起的時候無業,滿腦子只想拍電影,無法給人安全感,後來走上分手一途。

二號金永洙,平凡多金有前景的CEO,二人因相親認識,交往過程平淡乏味毫無火花但令人安心,看小說的時候我一直認為金永洙是個Gay,想利用恩琇走上回歸人生正軌一途,直到結婚前夕金永洙消失,恩琇才驚覺自己對他一無所知,連他的老家都不知道,最後戲劇性得知金永洙在20歲的時候殺人坐牢,還是分手一途。

三號南瑜俊是瑜禧的弟弟,二人十分要好,是很好的朋友,不論認識的十幾年中是否有任何人對對方產生情愫,總之不曾越界也一直保持密切的關係,某天瑜俊在一種說道理的氛圍中向恩琇分析他們二個結婚的好處,讓恩琇莫名所以。

恩琇的好友一號瑜禧有個大學交往很久的學長,在23歲的時候為他墮胎,當兵期間也沒有兵變,然後學長當兵完竟變心分手,之後瑜禧男友一個換一個不曾定下來,過了十年與學長再次相遇又擦出火花,然而這一次學長的身份已經是一個離婚而有一個女兒的失婚男子了。

恩琇的好友二號梓茵閃電嫁入豪門,最後以離婚收場。

我也很喜歡恩琇媽媽這條故事線,為家庭付出了一輩子,後來決心離婚。

 

---------我喜歡的句子--------

 

   以前的時間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記得我以前曾經也有過類似的感覺。在大學即將畢業的那年春天,我們圍坐在校園內的角落,悠閒的看著花謝的景色。「明年這個時候,大家都會在哪裡呢?」「就是說阿,今天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偏偏花卻謝得這麼急」我們當時之所以那麼悠閒,可能是因為覺得這個世界到處充滿了希望的原因吧。

  今天,我們這幾個朋友難得聚集在一起,大聲地喧嘩了好一陣子之後,又全部進入了短暫的沈默,很深沈的沈默。

  每一年的春天,都在重複花開與花謝,而我們依然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再過十年之後,我們搞不好又會聚在什麼地方討論著花謝的理由,那時候我們多多少少應該會有些改變,也應該會找到花謝的理由。姑且就這麼認為好了。

 

 

  我都已經32歲了,我既沒有擁有什麼,也沒有達成什麼。身邊沒有一個愛我愛的要死的人,也沒有一個我愛他愛的要死的人,這是憂鬱的自由呢?還是自由的憂鬱?不管是任何事情?我都可以重新開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