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是個美好的午后,天氣很好,很適合出去走走。小卡到日本拍楓葉去了,我找不到攝影師,心裡想起的幾個名字不是有約就是回鄉去了。

閒散的在facebook上面已經晃到發慌,想著要趁著剩下來的假期做些什麼,意外的發現Geisai Taiwan竟然又過了一年,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

Geisai是創意界的大事,許多新興的創作家都可以藉著這個平台展現自己的作品,所有的展區也都有比賽,不僅是交流也是曝光的好機會,Geisai是由日本引進的,因此也有日本的評審,算是跨國際的合作。除了靜態的展覽還有動態表演,創作系的歌手會來免費表演。

去年verna約我去找他朋友的朋友,我因此接觸了這個領域,我們在陽光下的草皮聽著張懸的歌聲,唸著他帶來的書,討論想要過怎樣的生活,然後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踟躕著沒人可以陪我去,打了電話給他。

「你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

「阿不就是11月28日」

 

...................................

「Geisai 又舉辦了!!!」我興奮的說。

「...........................」

 

 

 

 

 

 

Verna看起來興致缺缺。

「阿不每年都一樣?」

 

 

 

 

 

 

 

 

..........................................

 

 

 

 

 

 

 

(我怎麼都認識這種人..)

在那邊想著要約誰好呢想了很久,後來索性決定一個人前往。

果然知而行是正確的,一到了會場整個人就熱血沸騰了起來!

IMG_0827.jpg 

門口是Johnny walker燈光秀的布置,之前本來也要來看的,不過後來做罷。

有人在玩滑板,時間約下午四點。

IMG_0828.jpg 

由於這裡本身就走著眾多的藝術家,又有很多日本人混在裡面,一進了會場就有種來見大世面的興奮感,那種混搭的極致不是我這癟三的波西米亞風學的來的,真是太新鮮了!

最妙的還是帶著小孩來參觀的家庭,有的是媽媽與青少年女兒都龐克,有的是新婚搞怪夫妻推著嬰兒車,當然更多是新世代的少男少女,光看著人來人往的衣著,我就覺得十分滿足。

IMG_0834.jpg 

我很喜歡華山那種空靈的感覺。

其實這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我要來看小旺福啦!!!(羞~~)

演唱會 表演前先去會場看了一下。

IMG_0836.jpg 

我喜歡上面這種畫風。

 

IMG_0844.jpg 

這個藝術家畫了許多英國的象徵,表達他思念英國的原因。

IMG_0848.jpg 

這個則是所有的牆面都漆成一種異次元外太空的形式。

漫畫的人物又用立體的突顯出來。

 

IMG_0850.jpg 

攝影作品。他是張鈞甯沒錯吧。

重點是我有一件和他一樣的衣服,uniqulo的,跟大一的期服一模模一樣樣。

會有這件的原因也是卡夫卡送的,要我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跟他吵架。

 

IMG_0851.jpg 

喜歡這一張,攝影師真的有點太賣力了不是我在講。

 

IMG_0860.jpg 

85歲的阿嬤參展,超有fu的。人到了這麼老還懷有藝術的情操,真是令人感動。

 

IMG_0864.jpg 

畫家也是畫裡的風景。

真人作畫,吸引不少人的眼光。

 

IMG_0861.jpg 

去年我買了這個創作家的明信片,布置在自己家裡也曾經幫小雁雁拍過照

今年走馬看花,沒有特別尋找的攤位,靈機一動想回去找這個創作家。

其實我感覺大部分這裡的人都是剛畢業、或還在學的藝術系學生,至於出社會之後怎麼發展,會不會堅持著走這條路下去,那就得看個人的毅力和興趣了。

很多時候需要面對現實的抉擇。

所以我也不強求會找到他。

其實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對於他長的怎樣我甚至也不記得了,但一看到他的畫風就馬上認出來,並百分之百的確認他就是這個人,我對自己的辨識能力也感到莫名的驚奇。

拿了名片回去對照明信片,果然是同一人。看了他的部落格,竟然已經是自由時報週日花編新聞的連載畫家了!!

 

IMG_0854.jpg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來看我的小旺福。

等很久,但每次聽到他們的現場,就覺得好開心,很單純的開心和感動,總有重新歸零又重新啟動的感覺,活力因子頓時可以漲滿全身。

IMG_0874.jpg 

唱到最後的時候下起了雨,在愛有什麼不好的假裝安可曲劃下了句點。

雖然自始至終都只有一個人,但一點都不覺得孤單。

甚至在肩並肩狹小空間裡,也可以發覺一些是自己來的歌迷,一想到我們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而來,是為了追求同一種快樂和喜悅而來,就覺得不論身旁的人比我小幾歲,都是一種很微妙的存在。

IMG_0882.jpg 

主持人佼佼和蔡燦得。

蔡燦得去年有參展,有一些畫作,應該這樣也曝光所以今年當上了主持人。

 

去年此時,verna拿了一本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要我唸一段文,我們還煞有其事的錄了下來。

「賽尚,也許是另一種飢餓吧」

藝術家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在我不斷輪迴著同樣上班族的生活,一樣的途徑來回穿梭在家裡和學校之間,這樣的週末,好像是在學校大草原上奔跑的小孩,在即將跌倒的那一瞬間發現著閃著光芒的硬幣,而捏著那濕泥土的一元硬幣送到訓導處來時,在登記完拾獲物品登記本之後,就會有老師摸著他的頭說"拾金不昧"這種聽不懂的話,但手中的動物卡卻實實在在的給人很溫暖的感覺,而轉進教室之後就可以貼在榮譽本上那種滿足又驕傲的心情。

以這種方式貼近藝術,似乎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