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在電腦前,才赫然發覺研二上學期已經悄悄的結束了! ((就在昨天~~))

研二上學期修了三門課,比起研一課程的負擔量減輕很多,A老師的課上台報告一次就好,期末寫一篇研究心得,主題還不限制,直接拿論文的來寫就好了;B老師整堂課都在聊天中度過,上他的課輕鬆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汗顏,但手還是不爭氣的選了下學期他開的課,滿腦子只想著趁著上課跟同學update最近的狀況;C老師上課從不點名,上課認真愛講自己小孩的故事,脾氣好到我們都覺得老師你可以嚴格一點沒關係。

IMG_3160.jpg 

我覺得自己上研究所之後最大的收穫就是:圖書館可以借40本書!借期45天!!

自從知道這件事之後,每二個星期去上課簡直就跟去買菜沒二樣!! 我的Jansport包包是我永遠的好朋友,陶侃搬磚的偉大情操每每在我借還書的時候附身,"借越多賺越多"奇怪的哲學讓我上圖書館像是在逛不用錢的超市,殺紅了眼就怕錯過任何一本好書。

(這是不是一種病?)

老J問我為什麼可以借到100本書,其實我覺得很簡單,就是一種主婦貪小便宜的心態。

隨便寫一份報告就借10本書回家,那所有課程大大小小只要寫10篇報告就破表了,再加上每次去借報告的書就一副天要亡我、生不如死的樣子,不趁機借幾本輕鬆有趣的小說來犒賞自己(不是都還沒開始寫?)那簡直就是世界末日了....

IMG_3159.jpg 

研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寫論文。

我重蹈覆轍的在9-10月十分認真積極從事這項工作,並善用任何一分一秒,以極佳的速率完成之後,進入了虎頭蛇尾的冬眠期,11-12月雖然惦記著這回事,但不知哪來的天真陽光樂觀心情,覺得自己辦事效率之高,沒必要浪費週末在這些小鼻子小眼睛上面,另外年尾總有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要在年底前完成這個與那個,於是珍貴的時間就這樣付諸四海順水流。

等到在某一天發現我周遭的同學一個個都交了前三章,我如大夢初醒般的發現自己虛度了這麼多的光陰,另外還盤算著自己損失多少錢,然後又懊悔著那黃金的二個月自己到底都在幹嘛,萬把塊的人生不是這樣子浪費的阿~~這些魔音穿腦頓時讓我四肢痠軟、脾胃絞痛、悔不當初、差點就要切腹自殺....

但! 過了五分鐘理性的思考之後....

既然人生無法重來,那就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好了,現在再來後悔除了徒增白髮,難道要來"十天不睡覺之煉獄補上不知為何物的1-3章"嗎?

然後呢,富貴於我如浮雲,我的人生一下子又開闊起來~哇哈哈哈~~(上網寫blog去)

p.s黃金的二個月差價多少? 7/31和8/1畢業就差了一年的績效獎金,研究所的學費是另一項開銷,加上升等四級一路跳,我娘從我考上老師起每年就口口聲聲叮嚀我,老師最快致富的方法就是去唸書,但不孝女兒前幾年推託著剛考完教甄內心陰影還很大,現在又來搞個"不要催我畢業要不然我就會送去醫院"的戲碼,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另外就是,本山人並沒有延畢,是我那些積極又不是人的同學 "太想畢業是我壓抑不了的承諾.." (好老的歌有人知道我在唱什麼嗎?) (而且我忘了下一句..)

101006.jpg 

當民國100年悄悄來臨,我也知道我的幸福人生已經悄然離我而去 

隨著同學們定好一月底口試的時間,紛紛請我幫他們的忙,我一方面十分樂意的答應,另一方面又想我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墮落,還在這裡寫blog,但我又不知打哪來的勇氣知道我很快就會完成,請在前面等等我,總之研究所交到的好朋友還真是不少,雖然內心有小小的遺憾,覺得之後相處的機會不多,說不定一畢業也就人去樓空,但總之,這些友誼我十分珍惜。

-->>然後才想到竟然一張合照都沒有..嗚...

我今年會畢業的,到時候我會自行在這裡放鞭炮,哈哈。(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