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沒有我喜好的市場,我的心中有一喜一憂。

喜的是減少我龐大的購物慾,也不用漫天過海在那裡講價,本山人心如止水,萬物於我如浮雲。

憂的是如此一來市場沒啥好逛,除了來回走動殺時間之外,也沒別的事做了....

IMG_2490.jpg 

沒想到我妹殺紅了眼,對於市場的每隻貓咪都有興趣!!!!

---->>萬萬不可阿~~妹妹...!!

早就聽說市場價格隨意哄抬,旅遊攻略說的從一折殺起整個令人傻眼,平常沒在殺價的我,連講出"老闆便宜一點啦~"這種噁心話都會起雞皮疙瘩,實在不苟同這樣的殺價文化。

偏偏沒殺價就有種被人坑的感覺,於是每當妹妹才拿起一個不知名的東西,我們家另外三人就開始叫他放下了...

殺價這種事情也是要看天時地利人和,我在那裡晃阿晃的也沒啥事好做,妹妹拿起一隻貓咪,八萬。二人對看一眼,要走了,老闆說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妳開個價~~

他那付心慌樣好似沒趕上進京趕考的學子,未來一生的成敗就決定在我要不要停下來聽他講句話。

"How much~~How much....!!" 

猛然塞在我懷裡、不知哪來的計算機好似還未熟就採摘的橘子,吃了也不是、丟掉也不是。

我搖搖頭,連開價的價錢都沒有sense。

結果老闆竟然自己降價,搭配著他心裡掙扎與傷心欲決眼神,鼓起好大的勇氣,說勉為其難給我這個價錢。

七萬。

是怎麼著? 我都還沒開價,你就內心小劇場演得這麼激烈??!!

 

 

說時遲那時快,咱們對岸的二位大陸情侶活像看人熱鬧似的,就這麼以手刀方式快速折返,於0.3秒內找到視野最佳偷看角度,像不費吹灰之力就蒐集到準確情報露出一抹蒙那麗莎的微笑。

本山人猶如被蒼蠅環繞,有股不真實的嫌惡感,但老闆黝黑的皮膚與光亮的牙齒竟露出誠摯的眼神,好像他做不成我這份生意他就要遭天打雷劈似的,口中的喃喃仍是那句

"How much....How much??"

我見這付光景,洗頭都洗一半了只好沖水,既然你叫我開價,老娘我就隨便開,一萬。

我才拿起計算機,後頭二位龐大的黑影就急速靠近,大陸人插隊是天性,連偷看都這樣光明正大。

老闆看到價錢,眼睛與嘴巴大開,他簡直可以去演八點檔,挑戰三秒掉淚我看八成也沒問題。

他一直搖頭,然後說不行不行...真的...不行....

落葉就要吹起來了,我轉身要走,心裡打定一萬,誰還跟你講價?

沒想到!!!

 

老闆抓著我的衣角,你沒有看錯...是衣角!!! 他只差眼角沒滲出眼淚了~~

又叫我開價,我一直搖頭,開什麼價,一萬就一萬講這麼多。

結果他怎樣你知道嗎!!  

老闆演員深深嘆了一口氣,眼神炯炯的看著我,咱們就這樣對望了0.01秒,在那樣空無的時空中,我內心著實佩服他對 演員 業務工作的熱忱和不屈不撓的毅力阿。

 

"only for you."

六萬。

 

 

 

 

瞎米!!! 是怎麼著,你一定要賣我就是了~~!!

又降價又降價~~你這人做事有沒有原則阿....

我仍然堅持一萬,不知哪來的鐵石心腸,後來我爹我娘殺出來一起殺,老闆不爽人牆出動,竟然突然宣布八點檔下戲,大陸情侶趁混亂之際說不然我們一起買算便宜一點,我都還沒嗆回去說誰要跟你們合購,你有寫白單嗎? (上ptt的才看的懂..) 老闆竟然把我們一個個推走,臉一沈,用嫌惡的手勢說走~~走~~走~~!!

一場鬧劇突然就這樣落幕....

IMG_2476.jpg

就在那個念天地之悠悠,獨殺價而聲淚俱下的時空,我突然對於這樣的挑戰感興趣起來。

他開一個高價,你開一個低價,他降低一點,你提高一點,雖然彼此都知道最後是那個中間點,但這過程中所有的演戲和你推我擠,最後在冷不防的來個老闆我多買二個你算我5.87萬那種難以在頭腦內平均出來的數字,或老娘今天就是沒有零錢了,大鈔在此廢話不多說成交,全都能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緣 買賣阿。

最後我們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小店。

老闆忙著削水果,旁邊幾隻貓咪零散的放在桌上沒人理,既非大盤商也非特別好看,但妹妹突然神經不對,說他萬中選一非他不可了!!!

「你要多少錢買?」我低聲問他。

「四萬吧」他說。

好,咳,那我的任務開始了。

 

IMG_2480.jpg 

首先,老闆開價八萬,於是我就給了一個一萬的價錢,老闆娘與他女兒驚訝的對看,然後笑了一下,那種神情好像「你說謊不打草稿真令人佩服」的驚訝,要不然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是這樣用的阿」那種無奈,他連降價都沒有就繼續去削水果了....

"登ㄌ~~~~~~~~~~~~~~~~~~~"

結束了!!!!!??????????????

自顧自演起來的我頭也不回的往前走了二步,發現沒人攔我只好自己回來...

「那二萬...」(弱...)

他們又對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__*@&^%$&"

---->> 那一串!@*#%#&@(!!__*@&^%$&" 是什麼....><

他們繼續說著那一串我聽不懂的話,後來我以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堅定眼神又自己提高成三萬,然後他們討論了一番笑著跟我說

「要不然七萬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__*@&^%$&"

 

 

笑什麼笑~~七萬了不起喔,一隻貓咪嘛,跩什麼跩..哼!!

自尊心強烈受損的我轉頭跟妹妹說,咱們臺灣人不是這樣被欺負的,走,我們去別家看(拉人).....

(生氣)

 

 

 

 

 

我妹一臉無辜,就這樣被我拉走了。

就像硬生生被拆散的情侶,繞了一大圈,我妹說「不然你再殺殺看,我們就六萬買他好了...」(小聲) 

瞎米!!!!

你怎麼可以!!!!

你怎麼可以?????

你怎麼可以....!!!!!?????

你怎麼就這樣屈服了呢????? (搥牆)

 

 

 

 

「老闆,拜託啦,要不然四萬...」(你不是在搥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__*@&^%$&"

老闆冷眼看著內心小劇場極為激烈的我們姊妹倆,用垂憐又忍著笑意的表情又交換了一次眼神。

然後搖搖頭說「五萬」。

 

 

 

 

 

 

 

後來我用盡了千辛萬苦,硬的軟的,求情撒嬌,死拖活拉,老闆吃了秤鉈鐵了心,五萬最底線,不買就拉倒沒什麼好講。

「好啦好啦,你去付錢了啦,五萬就五萬沒關係」妹妹為了貓咪瞬間成為凱子。

怎麼可以呢??怎麼可以呢?? (咬小手絹)

這不是錢的問題...嗚嗚嗚...

我們被芭里島人欺負了阿,你看看他還在給我削水果!!  

(小劇場激烈打仗中)

 

 

 

 

 

窮極無聊在一旁等集合的老娘,看我姊妹倆在那裡細細碎碎討論了半天,突然像從外太空歸國,天外飛來一筆,「你到底是要多少啦?」

 

 

 

 

 

「沒有阿那個老闆娘就不降價阿,講這麼久還這樣,剛剛還一直六萬不肯賣,好不容易被我好說歹說說到五萬,但我真的很不甘心耶,你知道嗎?.(T@#*Q^R

我話都還沒說完,我娘百般無聊的起身,我跟我妹繼續剛剛的話題,想著現在騎虎難下,但我妹又非買不可,叫我再去殺價,但我都殺到快要流鼻血了,老闆娘絲毫不減他削水果的職業熱忱,連正眼都不看我....

 

 

 

 

「噯,拿去」我娘淡然像煙一樣出現,又回去百般無聊的坐下。

「阿,你買了??多少錢???!!!」我與妹妹異口同聲。

 

 

 

「阿你不是要四萬嗎,就四萬阿」

 

 

 

 

 

 

 

四萬???!!!!

天經地義的口吻,這家店啥時變成我娘開的我都不知道。

我講了那麼久,死掉幾百個細胞無功而返,你是用了哪招阿??

「我錢放了就走了,還講這麼多,你沒看到他削水果削多認真...」

 

 

 

 

...................................

 

 

 

 

 

 

 

 

 

..................................

 

 

 

 

 

 

 

 

 

原來最厲害的是我娘阿...(菸)

 

 

 

 

後記:我妹後來偷偷跟我說,還好我娘用了大絕招,而且還好他也買了,要不然他牽腸掛肚的貓咪就這樣留在芭里島,而且是因為台幣25元殺不下來而不買的話,那就更嘔了...

 

 

啥?? 25元??????

 

「對阿,一萬塊是25元沒錯阿...」

 

 

我的人生..為了這25元..也太busy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