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論文被某老師批了一頓,其實沒有到一頓的地步,但因為他對我的中心概念不認同,等於所有的實驗直接打叉的意思,我真是天打雷劈,除了這幾個月的努力瞬間消失無形的感覺之外,對於下學年度(9月之後)還要被牽著走,人生進入又一循環的delay,加上自己跟自己原本想要的人生規劃不同,除十分無奈之外也很傷心很傷心。

今天鼓起勇氣打給指導老師,寄給他前三章很久了一直沒回覆

沒想到他跟我說因為他在趕一個deadline,所以我和其他同學的論文還沒處理,明天就會開始弄了,要我等等他,還跟我說抱歉云云((抱什麼歉阿我都快要流眼淚了!!

老師人真是太好了(大哭)。

於是我灰暗的輪迴瞬間光明,突然覺得我的人生閃著光芒!!

1. 我的實驗對象簡直是一群天使,我從來沒教過這樣乖巧的學生,四班都是!!

2. 我超喜歡講故事的那種心裡的波動,從焦躁的準備到上台,看見小朋友期待的眼神,當我說出把課本收起來他們還會亮著眼睛說"又要講故事了嗎?"那種全班的氛圍,到精心設計的故事梗完全被小孩吸收且熱情回應,還有完成故事的那種充實感,我真實的感覺自己正在教學的路上精進。

3. 雖然沒能向其他科系的人二年就可以畢業,但圖書館簡直就是我的寶藏,我還可以肆無忌憚在那裡借半年的書,我太幸福了!

4. 指導老師從未苛責過我,幫我加油打氣,每每跟他對談完畢我總是一整個安心與放鬆,還有大感謝。

 5. 寫論文當中遇到的所有朋友,(天阿我有點想哭),我都覺得他們人好好,我們一起鼓勵一起扶持,大家還自己主動幫忙,互相打氣等等,所有好與不好的歷程都被我們拿來笑、拿來抬槓, 每每看到大家總有滿滿的幸福感,我們是在一起的。

6. 這些日子逛遍了市圖和學校的英語繪本,是我任教以來看過最多繪本的時刻。

7. 相關的文獻和期刊,看的雖然不能算完整,但看別人這樣做實驗,外國的實驗本國的實驗,做出來不同的結果,都讓我很成長。

 

然後,雖然不在論文感謝範圍裡,謝謝我的主任讓我常請假放風。

明後天指導老師才會回覆我,所以我今天就先去吃大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