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英國,並不是因為我熱愛足球、想尋找莎士比亞、或是我喜歡大英博物館。

想要出國是真的,但比起許多傲人的景點,山川的雄偉、歷史的巨浪,更吸引我的是當地的民俗風情。內心裡渴望想要進入地球村、認識更多不同種族的人、擴展國際觀和交友圈的想望,在看了「你家沙發借我睡」之後赫然得到了解放,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More about 你家沙發借我睡

(林鴻麟著)

在各國當地的人,出讓家中的沙發借旅行於此的旅客睡上一二晚,除了省去住宿費之外,更可以增加彼此之間文化的交流,旅行者藉由與當地的互動,深入瞭解一般遊客不會到的私房景點,並可能在沙發主人的邀請下遊歷當地或分享美食,沙發客的精神,就是一種打破國際隔閡、尋求世界和平的積極作法。

我的好友flora曾寫過一篇文,獲中時嚴選好文(點我連結),這也是激發我的另一個力量。

 

 

前言太長了.....(掩面) 

 

好吧,直接來到下飛機後了。

抵達機場,買了oyster card之後,踏上地鐵,從Heathrow機場晃著從西六區到一區,再往北進入二區,地鐵圖雖在台灣就被我看到爛了,但沒想到交通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久,眼看著天要黑了,時針走到晚上快十點,我的手上捏著住址,隱隱的焦急起來。

PH27是在英國的臺灣留學生,為了等我他應該很早就回家了,我們雖通過幾次信,但完全沒見過面,他說他家在Tesco旁的大倉庫,但為了要帶我上樓還是要請我先打電話。

打電話在台灣多麼容易,但對於一個手中的硬幣都還搞不清楚、時差還在錯亂、沒看過公用電話亭、也很害怕國際電話根本打不通的我,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

出了地鐵站...........

 

 

 

 

 

 

 

 

 

 

 

阿 Tesco 勒????!!!!

妳知道,天已經黑了,建築物看不清楚,商家已經關門,零星的路人在等公車,朝我駛來的公車在我眼前熄燈,連司機都要下班休息去。就在這個moment~~!! 我當機立斷攔住司機去路..司機大人,告訴我,你一定知道tesco的是吧??!!

中東面容的司機穿著鼻挺的制服,對我投向了第一個友善的Londoner眼神,他成為我倫敦行中第一股暖流。 

司機選了條大路告訴我怎麼走,並重複二次,我順著他的方向前進,但在寂靜的大馬路上,只有遠方的pub傳來陣陣的嬉鬧聲,拿著酒瓶的年輕人操著我還不熟悉的語言與我擦身而過。

有些微醺的人從我旁邊走過,我雖然很不起眼,但莫名的覺得緊張。

快點!! 我要打電話...

此時我看見路旁的印度人pizza店,裡面的老闆與伙計正在聊天與算帳,燈關了一半,我決定闖進去。

"不好意思,請問附近有公用電話嗎?"

老闆與伙計被突如其來的外來者嚇了一跳,風塵僕僕的樣子讓他們留露出關心的眼神。

伙計好心的告訴我在那邊那邊可能有,正當我要重述他的話的時候,他突然說....

 

 

 

 

不然我借妳打吧!!

 

 

 

妳知道..(讓我再說一次)...

天是黑的,寂靜的街道,焦急的沙發主人,以及剛進入這個陌生城市的我,在這個小小的街道中,承受了二個陌生人無私的愛心餽贈。

我簡直要掉下淚來。

接通了電話,ph27希望我明確說出自己的位置,錯亂方向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那通電話原本預計只有30秒應該有說了2分鐘。

掛上電話,我很不好意思的還給伙計手機,後來買了二罐飲料謝謝他們的美意。

"my sweety, where are you from? Are you from Japan?"

"No, I am from Taiwan."

"Taiwan!! Formosa~~"

 

當然我知道my sweety是個發語詞,但聽起來倍感窩心。

Formosa更是關鍵字,那種被瞭解的熱浪襲來。

告別了印度小店之後,我急急的走向十字路口,沒多久遠方跑來一個東方臉孔,心急如焚,我跟他一對眼...

 

 

 

"PH27!!"

 

 

我的沙發主人,我們見面了!!

DSCN2738.jpg

圖解1: 這是我送給沙發主人的臺灣味,送完之後行李頓時減少一公斤...

圖解2: 二罐7-up 是在印度小店買的

圖解3: 結果PH27還來不及跟大家見面,我就想睡覺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