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歌,注定讓你想起某些人,某些時刻,某些你永遠也忘不了的生命定格。

一早被廣播叫醒,是一首曾經深刻刻劃在我心上的旋律,聽到了都痛的那種。

五月天的知足。

 

 

最近,覺得自己的工作很輕鬆。

並不是因為業務不多,而是因為要面對人群,即使他們是小孩,還是讓我很緊張,當科任老師的時候,學生上課不乖、反應不好、不喜歡活動、不配合遊戲。

都會讓我煩惱。

而訓育組做這份工作,面對的大部分是事情,即使面對人,也大部分是很和善的人們

所以...某些時刻,我很害怕自己離開了訓育組,就什麼都做不好了。

 

今天真的開始變冷了,我的手第一次不聽使喚的覺得冷,連懶人毯都沒有用。

下午上了一堂性教育課,現在的小孩好早熟,我上完課之後竟然是一群男生圍著我,我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教的太超過了。

可是,到底什麼是超過?

今天教到衛生棉,順便介紹了衛生棉條,還有女生其實在生理期可以游泳的觀念,沒想到我還在形容衛生棉條,竟然有個小女生就掏出來要給我看,我當場就跟他要來當教具了,我這輩子還沒看過哩..

還有講到20歲前生理期其實不一定準,尤其也會受到心理和壓力的影響,有些人在高三時壓力太大甚至一整年都沒來月經,講到這裡讓我想起湊佳苗的推理小說「贖罪」,就順口問他們有沒有看過,結果出乎我意料沒人看過或聽過,畢竟我曾在去年的合唱團中看到大家瘋狂的傳閱,其實我要講的是裡面一個主人翁,因為那起殺人案的原因,在內心抗拒成長變成一個真正的女人,所以到了要論及婚嫁的時候,都沒有來月經,但因為要講到驚悚的細節,所以我還是決定封口,說有興趣的下課來問。

結果下課的時後竟然有人跑來問,在走廊講的時候,還有別班的人跑來聽。

這樣是不是太超過了...

上次我想要認真的教小孩法式親吻,啄四下的那種,竟然被卡夫卡恐嚇說小心我被告,我就想說如果你知道我上課的內容,那我被告的機率應該是百分百吧??!!

 

晚上去民生運動中心走跑步機,沒多久就氣喘如牛,還有我的手越來越僵了,怎麼辦?

論文交了之後,本來想說在老師看完之前,好好把第二章修一下,結果根本什麼都沒動。

唯一想讓我上圖書館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想看更多的性教育書..

 

今年冬天,對於穿著比較重視一點,目前還沒有去年那種長毛衣短外套加上運動褲的橋段,但到底是還沒有真的變冷,還是我的雪靴有買對,貼身褲夠暖和,發熱衣功能強大,就要我們拭目以待了。

晚上哪都沒去,一個人安靜待在家裡打日記,19度C,而且明天不用上班(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