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帶阿。

為什麼包包這麼重呢.....

DSCN7523.jpg  

帶領我們的領隊,幫我們背著三天的糧食和煮飯的傢伙,看起來就不是普通的重。

有人問: 你有量過你背的東西大概多重嗎?

領隊: 這種東西...還是不要量比較好...一量的話就背不動啦~~

 

背包裡,每個人揪境藏了什麼東西...

 

 

 我有帶手電筒

 

 

 

 

 

 

 

 

 ......但沒有帶電池......... 

 

咳。

上山前發現,我的頭燈不見了,放在哪不見的也不可考,本來想隨便買一個交差了事

也怕隨便買了隨便壞,就一直擱著

直到上山前,小卡跟我說我們二個就用一個就好了,他的是登山用手電筒,很亮,而且只有第一天晚上要用,不礙事的。

於是,我們就在山下的便利商店,與頭燈擦肩而過...

 

第一天的夜路,因為剛走,不熟悉環境也不熟悉背包,手電筒開到最亮

也沒在省電的

就這麼將將好~~~!!

在我們聽到水聲

即將到達第一個山莊 七卡山莊時

手電筒的燈光漸漸變微弱

然後一明一暗....

一明一暗...

一明一暗....

 

 

 

 

「喵,手電筒沒電了」

抱病中的卡夫卡正在冒冷汗,他可能沒辦法聽清楚我在說什麼。

 

 

 

「那個,你的備用電池呢?」

卡夫卡用他顫抖的雙手在吃藥。

好,冷靜,沒有備用電池....(大哭)

 

 

 

 

第二天我鼓起了勇氣問了別人有沒有帶備用電池

好心的同伴說他有 而且他可以給我

正當我心中燃起希望之光 並準備為他傳唱千年時

我發現他的是四號電池

 

 

 

 

我只要三號

我只要三號

我只要三號 

(再次哭奔)

 

 

重病的小卡內心對我過意不去

他想了整晚發現自己還有東西可以發光

就是他的iphone

接下來的幾天  我們的天黑隊形

就是iphone領軍 卡夫卡隨後 拉著我的手壓隊

 

雖然沒了燈光 也讓我發現人的潛能

山上天色很早就暗了  於是我在五點前 就將所有隔天的裝備都收好

並且要背熟所有外套的口袋裡裝什麼東西

登山包包裡所有的袋子放著什麼

明天一早要用的衣物和早餐要吃的 閉著眼睛就可以拿到

 

 

沒有了光  晚上的星星好亮

沒有燈光的深山裡  彩霞特別耀眼

而人人頭上一盞燈 其實我有沒有 也沒有那麼重要嘛

DSC_4488.jpg  

 

沒戴太陽眼鏡 人生是瞎的

上山前我去看了雪鏡的價錢,一個二千元,整個不划算。

老闆娘問我要去哪看雪,我說雪山,他和夥計對望一眼

那眼神上演著"原來是這種小咖"的戲碼

然後很有禮貌的說: 去那裏 戴太陽眼鏡就好了喔

 

小卡沒戴太陽眼鏡,我很擔心他雪盲,但他看起來神采奕奕

經過了二天體能大考驗,他的體力似乎恢復的不錯

雖然我說我們的太陽眼鏡輪流帶,但他說他沒事,看得很清楚

我也沒再多問

 

過了很久,都已經下山,回到工作崗位的某一天晚上

我們一起挑照片

他才跟我說: 其實我在拍這些照片的時候.....

 

 

 

 

 

 

 

 

 

我都看不到!!!!

 

 

 

 

 

 

為了證明"用心就能看見美"

我們來瞧瞧"盲人卡卡"的作品

 

DSC_4835.jpg  

直視太陽  不光也盲

 

DSC_4657.jpg  

雪盲的時候,山的顏色會變成綠色喔(眨)

 

DSC_4921.jpg  

 

DSC_5001.jpg  

 

DSC_4777.jpg    

  

DSC_4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