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isbury沒有翻譯,因為這個景點太小了,大家不會來,而且我本來也沒有要來(雙手一攤翻白眼)。

原本我只是要從巴斯Bath直接到巨石鎮Stonehenge,這是很有名的觀光路線,就是下圖的A直接到C,這種路線可以從倫敦報名專業旅行團出發玩二天一夜,繞道Salisbury (下圖B) 拐了個彎,且當地充其量可以當成景點的就是一個教堂,何況我這種寧願少一個景點也要睡飽的人,是不可能衝ABC三個一起來的。

但,人生就是充滿著變化。

未命名    

Bath的住宿被一位老太太回絕之後,我的那二天住宿(2011/8/13-14)頓時成為所有旅程當中的最大困難。

回絕的日期已經接近出發日,剛好8/13-14是周末,巴斯的旅館大客滿,只能訂到8/14的青年旅館(周日沒人住),巨石鎮則是一個空曠的草原,我必定得回到巴斯睡覺,且8/14是回台灣的時間,中間不可能在更改任何景點去別的地方玩耍。

我搜尋了附近還可以住宿的地方,結果發現了Salisbury(登楞~)。

火速上網查了火車的價錢和時間,發現因為巴斯是觀光勝地的原因,從A-B-C-A比起從A-C-A還要便宜!!(巨石鎮跟Salisbury真的是鳥不生蛋,所以沒有回倫敦的車)

接下來煩惱的是住宿,我連絡到一個在當地工作的西班牙女生,沒想到他很快就回覆我,願意讓我在他的小屋住一晚。

我去Salisbury的行程就這樣默默的敲定了~~

但~~Salisbury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可是一點都不知道阿)

DSCN4408   

自助旅行這件事,心臟不夠大顆或是神經不夠大條還千萬不要貿然行動(還好我二個都有ㄎㄎ),西班牙女生在8/10突然跟我說他在倫敦找到工作,最近在搬家,我這次在只有晚上有電腦且沒有當地電話的情況下,被迫尋找8/13星期六的住宿點。

這種情況下,我有了最壞的打算,只要有空房,只剩100英磅住一晚的總統套房我也住了!

沒想到上網一查,青年旅館竟然有空房(哭了)。

DSCN4371  

這是一戶平房耶。

英國的青年旅館都好有當地的特色,住過了城市便利又美觀的青年旅館,一到這裡有點不習慣,草坪上一輛輛的房車,看得出來旅行的都是家庭,裡面的設施雖然沒有新穎光鮮,但有股家的溫暖。

 DSCN4378  

和我住的室友一共有三人,其他二人可能有旅伴,幾乎沒有在房間,我和其中一位老太太聊起天來。

老太太在玩猜字遊戲,很親切又健談,澳洲人,是個作家,每年都會到各地旅遊,四處取材,我問他明天有什麼計畫,是不是要去巨石鎮,他說沒有,他的旅行就是睡到自然醒,在(鳥不生蛋的)鎮上曬曬太陽,就好。

DSCN4375

可以簡單料理的廚房。

我在英國看到好多好多的家庭,不論小孩幾歲都全家人一起旅行,我看過5歲的雙胞胎,一人拖一個小旅行箱,跟著媽媽到女廁排隊上廁所;也看過國小年紀的小孩,跟著爸媽一起分工下廚,準備著從超市買回來的晚餐;看過青少年的小孩,和爸媽吃過晚餐之後,一人拿著一本書靜靜的坐在餐桌讀書,爸媽也讀自己的書,我想台灣的爸媽讀最多的應該是小孩的課本吧?!

DSCN4381  

餐廳。

DSCN4380   

我在Salisbury沒有待很久,畢竟人家只是待一個晚上睡覺,隔天就要去巨石鎮了咩。

不過Salisbury最給我溫暖的感覺,可能因為這裡不是觀光勝地,來這裡的人感覺真得是來放空度假的,又全家人都一起來,看到不同的家庭佔據著客廳或餐廳或廚房,那種感覺好溫馨。

有人指定要睡帳篷(因為當天還有空床,所以他們不是被迫的)。

DSCN4388  

第一天解決晚餐和盥洗之後,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往車站的方向走去,順便逛逛街,青年旅館和車站剛好坐落在小鎮的一東一西,往南走一點就可以見到當地唯一的觀光景點,什麼教堂我也不想查了,英國到處都是教堂。 

起床的時間很早,街上幾乎沒有人,店家也沒開,而遠方傳來悠揚悅耳的鐘聲,一聲聲的迴盪在街坊巷口中。

DSCN4404  

我突然想把這一刻錄下來,在掏照相機的時候,深怕自己動作不夠快,鐘聲馬上就要結束了,沒想到這鐘聲竟然持續了二分鐘之久,怎麼都不願意停歇的樣子,早起的人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聲音,若可以畫出這小鎮的圖,我想我一定會在巷弄中加上許許多多的音樂記號。

DSCN4399  

教堂

DSCN4411  

來到這裡已經走入了旅行的尾聲,這天早上我靜靜的走在藍的太乾淨的小鎮中,感到一陣身心舒暢。

即使是一個人,都是如此富足。

教堂旁的裝置藝術。

DSCN4415  

我坐在草地上曬太陽,寫了點日記,照了幾張照片,遠方有觀光客走近的聲音,他們拿起巨大的ipad朝向教堂拍照,令我發笑。

去完巨石鎮下午又回到Salisbury,和Alvin在鎮上的小酒館吃了午餐 (巨石鎮有提到),就正式的和salisbury再見了。(驚!這就是你的遊記??)

DSCN4417  

Salisbury雖然沒有成群的觀光客和景點,但這就是她令人著迷之處吧!

DSCN4427  

2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