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不喜歡FB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但每天打開辦公室的電腦,又把早餐打開,滑鼠不知為何就連到那個已經變成習慣動作的連結,然後滾滾滾的把所有朋友的動態全看完。

不喜歡晚上回家又開電腦也持續了一段時間,但每天回到家,不論晚餐吃完沒,總是有那麼小小的片刻,不想什麼就只想好好休息,NB的按鈕一開,網路中那些習慣的迴圈,就自己成為一個小宇宙,什麼都沒有知覺的虛度了一陣光陰,沒想到竟然午夜了。

難道這是成為初老症狀的其中一條? (震驚)

成為行政之後,每天坐在電腦前,且不論長期坐著造成的下半身臃腫,每天吸收的電磁波應該已經強大到宇宙人的境界,每每躺在床上回想自己的一天,總是告誡著自己恩湯阿恩湯(台語發音謝謝),這樣下去我很快就要跟(七年前的)"英語教學界的林志玲"稱號說掰掰了。

說來奇怪,雖然我每天都一直對自己搖手說:這樣不行喔,但自己不知是被誰附身了,每次當我事情忙到一個段落,腦袋空空的坐在電腦前面,該死的食指就這樣天衣無縫的找到了視窗的某個連結點,然後連結點後又出現一個連結點,連想都不用想~

甚至id和密碼都成為反射動作

搭拉...FB就這樣冒出來了.... 

這個(微小又巨大的)煩惱就以潛意識之姿存在在我的生活中,到最後甚至到了無力反抗的地步。(有沒有這麼煩惱阿~~)

那種空虛的感覺,就跟假日一個人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無意識的按著手中的遙控器,然後赫然發現從1-100的頻道沒有一個好看,人生怎嚜這麼無聊阿那種喟嘆(風吹)

說來奇怪,本山人平常行事機靈(有嗎),這個小小的煩惱竟然完全沒有想改變,而且已經到了認命的地步,腦袋渾沌到沒發覺這種習慣其實是

"可以改變的"

 

接下來的某一天,我想當天可能外星人有進到我的頭腦中,當我又無意識把連結打開,噹啷~!!

"其實我可以把我的最愛刪掉"

"少了我的最愛的捷徑,就不會這麼沈淪吧"

於是我用了1分鐘的時間刪除了我的最愛,自此之後FB需要從google的首頁搜尋,然後輸入id和密碼,因為沒有記憶所以登入的時間也變長了,後來我根本不需要適應就從FB的魔掌中解脫了..

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阿(捻鬍)

 

學校的FB不上之後,回家我也不開電腦了,晚上成為看書或運動的時間,減少無意義的瀏覽,眼睛的負擔變少,運動雖然累但總會有充實的感覺,擺脫了舊習慣的奴役後,身體也感覺代謝了一次。

在習慣的迴圈中,我比想像中輕易的脫離了軌道,得到新的自由。

這是我的第二篇自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