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場教學觀摩, 每次看教學觀摩, 其實都是一個反思的機會, 好好審視自己的教學.
J老師教的很好, 流程掌握得很順, 小朋友表達的很好, 秩序優良, 互動極佳.
只是我看來看去, 都覺得很不真實.
是假的.

首先出場的是故事引起動機.
教授的科目數學, 要傳授的是速率的概念. 由四位小朋友出來飾演森林中比賽的四種動物, 說唱俱佳. 大約演了十分鐘.
演完之後請小朋友猜猜看誰是跑最快的人.
整場笑聲不斷, 不過我覺得完全沒有教育意義.-------------> 是浪費時間的行為??
若是要培養小朋友對數學的好奇心, 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編故事必然要和原理結合, 否則老師辛苦想了這些, 學生看完演劇之後
仍然睡覺...

接下來進行的是快問快答.
老師用ppt提出問題, 小朋友在限時內回答問題, 並且由老師抽問某些小朋友原因.
我整個覺得自己坐在資優班裡, 完全跟不上.
數學若是思考, 怎麼可以使用快問快答進行問題?

沒有想批評J老師, 每個人都有盲點.
所以我的英文課, 這麼多英文優秀的小孩, 這麼不上不下的年紀, 我要怎麼做?

對於英文這一塊, 我還在奮力地努力著.
希望我還是一個稱職的英語老師.
訓育組長也許只有一年二年, 英語老師一定是更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