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我也好久沒有好好放假休息了,想隨意的散散歩,呼吸新鮮的空氣。剛好得知大安森林公園有花卉博覽會,換上牛仔褲,隨便披個圍巾,就這樣溜躂去了。

 

DSC_6026_調整大小.JPG 

沒想到一到大安森林公園,才發現遊客如織,造景也都很漂亮。
有許多是配合大學的系所,依照明年牛年和花卉設計結合,各有特色也很有創意。
不知道是台北市政府比較有錢,還是他們有比較多的資源,總之南投雖然也有花卉博覽會,也特意的行銷宣傳,但是質感就沒有這裡來得好,也沒有這裡來的舒服。

DSC_6036_調整大小.JPG

最近開始對攝影有較大的興趣,我想是因為有機會接觸單眼相機。對於色彩和影像的配置有了一點sense,處理景深和特寫也多了一些經驗,所以開始喜歡照靜物。
以前喜歡人像,也喜歡自拍。前幾天在101前的聖誕樹看見幾個大學生,一邊笑鬧一邊想出搞笑的pose,然後一群人圍著數位像機放聲大笑,突然覺得青春已經離我而去。(淚奔~)
我是幹麼講到這個?(默)

DSC_6039_調整大小.JPG

這頂帽子不知道是刻意擺放還是路人不小心掉的,放上去挺有味道的。這裡的花卉結合了許多的主題,例如結合「分子」的地區,就將花擺放成分子結構圖,而且是立體的。
也有結合藤球的,變成火車造型的,鞦韆造型的,更多是結合牛的概念,所以不會覺得「阿不就是一堆花嗎?」

DSC_6031_調整大小.JPG

看台前方的木椅也儼然成為另一種造景。此時舞台上雖然沒有表演節目,但有許多小朋友隨著音樂在舞台上起舞著,旁若無人。許多路人走累了也停下來休息,新鮮的空氣中有閒散與輕鬆。
不小心被我偷拍的戀人,我也覺得十分有意境呢!

DSC_6270_調整大小.JPG

每一個造景前面都有解釋,小孩也蠻可愛的。

DSC_6146_調整大小.JPG 

好吧! 這是我招牌動作。可以取名為伸懶腰。

DSC_6120_調整大小.JPG 

其實根本沒有花海這個東西,相機好就可以變成這樣,所以有圖為証這句話也不能算真的。

DSC_6161_調整大小.JPG

最近日子過得漫愜意的,不知道還可以過這種爽日子多久。(我看是不久了...)
星期五去聽音樂會,星期六去基隆逛街,星期日大安森林公園蹓躂。
今天在公園裡看見一個約40歲的婦人,坐在木椅上面看書,旁邊有一隻他的狗狗,靜靜在他身旁陪他唸書,今天天氣十分好,沒有大太陽也不會冷,他坐在那邊旁若無人,投入在他的書的世界裡。
過了一個半小時,我都繞了一整圈回來了,赫然發現他還在看書,這次看清楚了,他看的是原文書呢! 那一幕就好像是在紐約中央公園一樣,這裡不是台北,是一個遙遠的地方。

晚上一面打網誌,一面聽著孫燕姿的歌,是算老歌了,大學時代的歌曲。
他沙啞獨特的嗓音,輕輕淡淡的伴隨著夜晚的氛圍,我發覺自己是幸福的。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證明從此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