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能保持適當的距離,便不至於潰堤。
我已經習慣了這樣陀螺的轉速,六點半起,辦公桌上擺著吃一半的早餐,可以從雜亂的公文中找到我想要的資料,蹙著的眉透露我的不安和慌亂,筋疲力竭過完一天又一天,回到家倒頭就可以睡,然後等待著隔天的六點半醒。

別要我慢慢來、停下來,我怕我不小心就哭出來。

不要告訴我要記得吃飯、不要告訴我我看起來好憔悴,不要給我心疼的一眼,不要給我一個滿懷的擁抱,我怕我承受不起這樣緊密的距離,我不需要醞釀就會潰堤。

亂無章法的這樣昏天暗地的忙碌,這幾天只有慌亂可以形容。若真要以這樣的形式告別這個學期,那麼我還真是夠有始有終的了。

有的時候,我還真懷念起以前跺著歩聽著自己的腳步聲回響在無人的大樓階梯中,我懷念窮極無聊耍鬱悶的空教室,我懷念以前可以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那種敏感情懷,可以優雅的發呆寫詩,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突然想起去年的某個時候,天已經都黑了的六點英語教室,瑄近了我的教室,我抱著他大哭了起來,然後講講話,自己騎著車,跑出去兜風。想要哪種生活呢? 我不知道。只是我現在的生活,太滿,太滿,我沒有不知足,只是有時候好窒息。

所以,什麼是適當的距離?

看到我的時候,道早問好,給我一個淺淺的笑容吧,什麼都不用說。
有事情幫忙的時候,儘管提出來,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我會盡量讓你滿意,我會希望給你足夠的力氣,我會做你安心的後盾,我會讓你專心的教學專注的比賽。
跟我說哈囉就好了,不要說你怎麼還沒吃飯,你以為我不想吃嘛。

我太如此貼近這些柴米油鹽了,我看不清楚高跟鞋的模樣。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為什麼我不戴隱形眼鏡,只為了多賴那五分鐘的床;我沒有辦法說服你,為了工作的方便,為了提重物爬上爬下,我穿著運動褲,用隨手拿來的橡皮筋鬆鬆的綁著頭髮,這樣是一種妥協也是一種解脫。我甚至好久沒有逛街,沒有任何想買衣服的慾望,當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對我最大的恩賜,就是讓我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一覺,每天都一樣。

每天的錯誤仍然持續的累積,大的小的都有,丟臉的更是讓我不願回想,於是不提了。太忙碌於是無法經營人際關係,臉部肌肉無法鬆弛,還好我沒有對學生破口大罵,雖然我沒有辦法把歡樂帶給大家,至少我沒有讓人痛苦。

期末了,沒有慣性的解脫感,只有深深的疲倦。
於是,主任吆喝著星期五一起吃飯,我歉然地笑了笑,說抱歉我那天請假了。
主任說這麼早,多留一天沒關係吧,我說:不要,我想我媽媽。非常順口的。
沒想到眼淚竟然流出來,不留餘地。

於是有了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