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春節的最後一天...其他的老師們仍然繼續著寒假的生活,不過我可是要開始上班了呢! 這次的春節放了九天,真是無法想像原本忙翻天的我,是如何陡然丟回這種鄉間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看書看電影,嗑瓜子吃大餐,打麻將曬太陽,反差如此之大!

原本早早就要回鄉,沒想到要放假的那個星期,我還是沒有辦法抽身,星期一趕傳統藝術教育的成果報告到晚上七點半,星期二三去畢業旅行路勘,星期四忙著花燈送件參展的最後工作,雖然已經放假了,但還是每天忙的昏頭轉向,一直等到星期五中午吃完處內同事的歡送會之後,回家洗衣服(積了n天),睡了個覺,然後在小年夜的時候終於回到南投了。

除夕在家之年夜飯,初一到初三陪著爸媽買年貨逛大街,打麻將看電影,也拜訪了一些親戚,沒想到這個年都不用大掃除,真讓我有賺到的感覺。
中部地區的天氣好得不得了,接下來幾天到處踏青,也別有一番風味。

DSC_7769_調整大小.JPG

初四。
首先跑去后里看鬱金香。
為了吸引人潮,在這邊烤肉還可以免費入園,所以大多數的遊客都是在這邊吃飽了,才進去觀賞花海,烤肉區因為人潮太多,管理也不太好,感覺東西不太乾淨,還有人在唱卡拉ok,差點以為自己來到了local的婚禮會場。
好在點歌的人不多,廁所也算乾淨,感覺弄了一個烤肉區也可以分散觀光人潮,讓花園裡的遊客不至於過多,也增加一些留佇的價值。

因為烤肉區沒有什麼好感,所以對花園也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沒想到我太低估了鬱金香的魅力,這邊的路線規劃的很不錯,造景還有考慮到遊客動線,每個地區都有不同顏色的花海,美不勝收。

DSC_7925_調整大小.JPG

初五。
南投也有櫻花和梅花,於是家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雖然家在南投,但因為地震和土石流的關係,對於信義和仁愛鄉甚少造訪,不過看著浩瀚山巒起伏,不禁覺得南投還真美呀!
櫻花在草坪頭,而梅花在風櫃斗;櫻花目前盛開,沿途中商家種植吸引遊客,也可以進去喝茶,天氣好也沒有塞車,遊客也不算太多,感覺蠻愜意的。
根據卡夫卡的說法,日本的櫻花也不過如此。

DSC_8049_調整大小.JPG

後來去了梅園。梅花果然都掉光了,只剩下滿園的綠,但仍然非常美麗。

DSC_7985_調整大小.JPG

最後以跳跳作為結尾。
一月就這樣過去了,真快,2009年才剛來就過了12分之一。
今年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也即將邁入三十歲,過去的20-29歲幾千個日子裡,我做了許多事情,也有許多事情未完成,若是以人的一生來看,應該是蹉跎了許多光陰,例如沒有結婚沒有小孩,也沒有讀研究所,大學畢業之後也沒有存到什麼錢,夢想有許多不過很多不切實際,也很多半途而廢。

但就另外一面來說,我有份很穩定的工作,足以支撐到我後半輩子,我也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達到這個目標,對於目前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應該是非常滿足的。

放假的這些天也看了邱妙津的日記,勾起了很多大學時代我也想要完成的夢想,不過夢想歸夢想,也是要去實現才可以。

2009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