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如風,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孫子兵法 軍爭篇

第一次看到上面這段話,是大學一個崇拜的學長寫在他的筆記本裡面的,今天想起「不動如山」這句話,也回想起這段往事。

依照往常,星期二是最忙碌的一天。今天一大早我就趕往東山高中開一個會議,直到中午才回來,加上車程和用餐的時間,回到學校之後就直接趕到六年級連上三堂課,尤其今天課後活動班開課,一開始還要主持一下分班的工作,根本就是馬不停蹄。再加上一二年級的小蘿蔔頭又如蝗蟲過境,星期二的班級是其他天的二倍,所以可怕程度可想而知。

中午一回到辦公室,就有同事跟我說,有家長打電話來,有人報了名交了錢,名單卻沒有名字。那些家長還連打了很多次的電話,越講越生氣,通常都會搞的人心惶惶。

四點一到,我連忙準備麥克風器材和開班資料,要去迎接蝗蟲了。結果就有小朋友A直接站在我的辦公桌前,旁邊還有黏土班的老師,小朋友說他報名了黏土班,但名單卻沒有名字。我心想糟糕,狀況題開始了。

我想了想,跟小朋友A說,你先留在這裡等老師,要等二十分鐘左右,先把功課拿出來寫,我等等回來再幫你處理喔。然後就火速的前往司令台,整隊整好之後請各班帶開,等所有班級安頓好之後,就回到辦公室處理小朋友A的事情。

沒想到才剛要打電話,一位媽媽緊張的跑進來說要找我,問說什麼事情,看到A欣喜若狂,說他就是我要找的小朋友,他們沒有報到黏土班,小朋友不知道。

零零星星出現一些小插曲。不過第一天難免還是很亂,跑錯班的記錯時間的一堆,還有一些報了名沒有來,或是名單上有名字但是沒有報名。

大約都安頓好之後,突然心有所感的說:星期二真是好可怕呀!

------------------------------重點來了-------------------------------------------------------

我們處室的營養師接著我的話說:對呀!

不過你好冷靜,就一件接著一件處理完了~

------------------------------靜--------------------------------------------------------------

約莫過了五秒。

蝦米!!!!!!(金光閃閃)

你是在說我嗎???????????(是冷靜沒錯吧...你剛剛是用這個詞對吧??)

有嗎有嗎?? 我有看起來很冷靜嗎(照鏡子...)

哇嗚.....太感人了啦..(淚奔)

營養師真是好人(拜..)

--------------------------因為這句話不斷重複今天處理事情的所有步驟---------------

咳~~

咱家還沒說我的2009新希望對吧?(茶)

呵呵(小手絹)

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

將將將將(舞龍舞獅全給我出來)

咳~~

人家可是要優雅的當個訓育組長(撥頭髮)

厚厚厚厚~~女工!!!!!退散!!!!!!~~(這哪齣日劇的台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