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很簡單, 早餐培根餅或培根蛋土司, 午餐不是對面的便當店的就是菜市場的羹, blog也就看那幾個人的版, 衣服很多但是愛穿的就是那幾件。也因此每當我上了某人的blog他卻沒有更新,心中就會莫名的失落。這是我寫新文章的原因。

唸書充斥生活的時候,其實人是貧瘠的。尤其當你不想念書的時候,還是不敢隨便亂跑,不敢恣意的睡個一大覺,不敢看電影不敢逛街,唯一可以作的事情就是視窗開了一個又一個,在穿梭別人的生活之間,得到一點自以為是的喘息。

這輩子我經歷最多的歷練,也就只能算考試了,不過就算考了再多次,還是難免焦慮和緊張。剛剛回去看了一下我考教甄那一年的日記,也是充滿著焦躁與不安,甚至也懷疑過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當老師。前幾天難得去圖書館唸書,在擁擠的座位中勉強找到唯一一個位置坐下來,竟然就看到四人座的桌子上面擺著跟我一模一樣的書,主人不在。後來他回來了,看他的年紀,我想應該跟我考一樣的學校。這世界會不會太小阿??

 現在唸書沒有以前有衝勁,以前跟不要命一樣,還可以想出一大堆口訣,應該可以寫一本書。現在才剛背好的東西馬上就忘記,英文程度真的就是SLA理論當中的fossilization一種近乎化石的階段。

 小卡因為工作因素也要在五月考試,目前他是我唯一的戰友。不過他的資源豐富,還開讀書會定期跟大家討論寫考古題,有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常常回學校要到參考資料。某些程度上我是羨慕的。讀書好辛苦,是自己跟自己的奮戰。

有沒有考上都沒關係,重點是要對的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