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完日文課,回來寫一下心得。

當初要學日文的時候,卡夫卡千叮嚀萬交代要學好50音,我心想這有什麼難? 不就跟ㄅㄆㄇABC一樣? 結果我上完一堂課而且斗膽沒複習,又去上了第二節課,老師就以火速(不!是光速)的時間教完了平假名50音的念法和寫法,另外再附贈濁音、半濁音、拗音。

當老師拿出平常應該是我在拿的那個flashcard然後不斷的抽換,結果我完全跟不上速度,偏偏我旁邊那位同學又唸的很大聲,整個在我思考完畢之前就搶答完畢,老娘不僅越上越火大,另外還有無盡的挫折感,以及離開教室的渴望。

除了內心不斷告訴自己,她們一定以前偷學過(誰要偷學阿?),還心機重的要來打擊我的信心(獨角戲?),當然也無盡循環著這樣的模式:心想著等等下課之後一定要好好複習,看著時鐘一分一秒過去,下課之後帶起隨身聽忘記一切痛苦,課本擺在書包三天沒動,然後又是上課鐘打,旁邊的人唸的超快又超大聲,然後內心呼喊下課一定要好好複習。在那個當下,我還想起我的學生,終於明白她們平常上課是多麼辛苦,也默默對她們還是咬著牙繼續上下去銘感五內(淚~)。

感到flashcard的重要性。感到poster的魔力。感到substitution drill的必要性。感到role play的重要性。感到pair work的神奇。感到anxiety的隱形拉力。感到mutiple intelligence大紅大紫的原因。
(看不懂的別理我,反正都很重要就對了。)

當行政的原因,今年度我不僅要跑班,也為了方便給自己一個神聖的使命:我要成為一支粉筆走天下的老師(誤!)。於是廠商付的精美flashcard不要說帶著走,連在後面黏上磁鐵都沒有時間,於是乎他就在我的鐵櫃塵封了。

結果50音教完的那一節課,我發現老師也有廠商送來的精美flashcard,可是他竟然只有從頭到尾抽換過一次,flashcard就功臣身退了,我就在內心呼喊著:怎麼可以!! 老師快把你的flashcard拿出來呀~~!!!

那天回家,我終於受不了而用A4紙自己隨便裁了一下,做出了我自己簡易的50音的練習工具,當然這對我來說可能比較適合,我適合操作還有視覺上的刺激,而有些人適合寫,每個人不一樣。

終於漸漸的可以拼湊出50音的樣子。

50音之路 

接下來就常看到我望著某個東西失神。

7-11外面的海報,公車上的廣告,飲料外的標籤,以前的照片,教室裡面的籤桶,哇~原來我的世界充滿著50音阿。(猛然驚覺)

而拜學習日文之賜,我的小本子後頭的note,也終於派上用場,可以寫一些有用的東西,而不是只寫了記帳啦,新年新計畫啦,那些無聊的東西。

五十音 

學了日文之後,開始有以下的想法:

1. 我日文會學多久阿?

2. 這些到了日本會有用嗎?

3. 學了之後,我應該二年之後全部都還給老師吧?

唔....想這個幹麻(抖腳),麻煩日本人妻好好督促我,本人可是要前進日本的(挺~)。

話說回來,阿我怎麼都沒有照著我的新年新計畫走阿~(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