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去問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算數算到二九,之後應該要接什麼? 他可能會回答你九之後要接十,所以答案是二十。如果世界上真有這樣的答案,我想我現在也不會坐在這裡打著這樣的文章。二十九之後我的人生是什麼呢?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

Friends裡面看了幾百集,最有印象的竟然是大伙過三十歲生日的那一集,每個人都哭的唏哩嘩啦,我也總是會記得一些不知哪裡看到的文章,誰的三十歲怎麼度過,誰的二十歲怎麼度過,這些年也總是有著這樣的書籍,三十歲前你應該做的十五件事情,三十五歲前應有的三十三種人生態度,等等等等。

也有火紅的線上作家常常大談女生不該怕老,女人有智慧才美麗。我認同後面那句話,可我還是該死的怕老。

25歲前我沒有認真思考過我要過怎樣的人生,我那時候自以為思考的人生,事實上只是在思考我做的工作。後來我找到工作了,也談過幾場來來去去的愛情,而每當愛情碰壁又回到原點的時候,我就會像墮入萬仗深淵,沒有辦法爬起來。最糟糕的時候,我就像一個行尸走肉,每天無意識地做著我該做的事情,我有足夠的錢花,我有一些時間可以學習或玩樂,我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朋友敞開心胸,可是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做,而且我覺得人生沒有意義。

對於我接下來填問卷的時候無法再瑱上21-29的那一欄我感到失落,不過也僅止於這樣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突然有一些領悟,沒有達成的夢想,不會平白的消失,但是如果不付諸行動,那麼就永遠無法實現,或許我們都會屈就現實,可是小小的那顆種子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就部會發芽,看你決定什麼時候灌溉它而已。

於是我突然想精熟第三語言,也突然想更增進我的第二語言,我也許無法有童顏巨乳,不過我也總會有屬於我自己的美麗。我沒有遇上豪門,但是有品質的生活或許我自己就可以達到;我沒有結婚生子,我也被別人問的很煩,但是敗犬正夯,我只是需要更坦然的自己。

29之後是什麼? 呵,就像雕塑中逐漸變硬的石灰,形狀已經成型,你只能眼見著它越來越硬。我不會大富大貴,也不會大紅大紫,沒有五湖四海的朋友,也不會是什麼高官顯爵。

我收到的禮物不會是鑽石琉璃,但絕對真心。

修眉刀是我的第一份禮物,十分實用。

還可以收納到小包包裡面,是人妻雁的得意之作。

當場小試果然有差。

就讓君悅成為我人生中的另一個開始 

第二份禮物來自小嚴妹妹,我只能說我真是太感動了。

第一次拆禮物拆到雞皮疙瘩全豎起來,是價值性太高的禮物。

關於禮物的故事,另寫成一篇。

我的卅歲生日禮物 

而我娘送我的是無法言述只能意會的禮物,不過我會珍藏在心裡。

另外也謝謝外國友人的隔海祝福,我十分感動。

還有小朋友哩! 那些剛畢業的孩子竟然還有四五個傳簡訊給我,真讓我驚喜。

呵呵~29之後是什麼? 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

延伸閱讀: 派克市場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