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是我的小王子嗎?

從日本回來了,在名古屋機場拿著我的小冊子,洋洋灑灑下了幾百個標題,想說這次我絕不要再寫一些大家看不懂的遊記,而且要有系統還要資訊充足,整個自以為要出旅遊書了我。不過遙望我過去血跡斑斑的歷史,我想我應該還是撐不過十篇吧,哈哈哈(乾笑~)。

咳! 所以,大家準備好了嗎?? (狂風~~)

本人自豪旅行一向以隨性為目的,既不找資料也不先定位,自古以來已成為全民公敵,於是這次旅行特地上圖書館抱回一疊書籍以示誠意,而向來以文藝美少女自居的我當然要來個伊豆箱根文學散歩,拜託!!(開折扇~),我可是走氣質~!!阿~~~氣質!!路線的阿我。

所以在mook自遊自在-箱根,伊豆,富士這本書裡出現了「小王子博物館」,我就毫不猶豫加入了自己的行程,而且除此之外也沒有再尋找去的方法和交通,上飛機前還決定捨棄旅遊書而攜帶我的用中文輕鬆學日語語言聖經,結果在伊豆還跟那邊的大嬸用彆腳的日語比畫了半天,而且架上成列著幾十個小冊子,就是沒有小王子博物館,我死命的想出我三個月內所學的日語,終於想到書本(ほん),結果大嬸眼睛一亮,叫我去--->>繪本博物館!!

咳,結果在箱根啦。(逃)我的小王子

愛小王子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了,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即使對故事的內容不能流暢的說出來,也一定可以想到玫瑰,想到狐狸,想到馴養,還有我和verna都愛的那句話。

「人類看不見最重要的東西。」 

小王子帶著我走過許多黑暗的日子,失戀的時候有人寫給我小王子裡的話。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談戀愛的時候,我也曾經問起: 你是小王子,那麼,我是玫瑰還是狐狸呢?

可惜的是,我沒有得到一個貼心或溫暖的答案,而或許,早已離開我生命中的那個人,不知道我曾經在筆記本寫下:

「你是帶刺的狐狸」

我常常想起那些針扎的話語,我不要了,永遠不要了。

你會是我的小王子嗎? 尋尋覓覓,小王子在我的身上點綴著不同的青春印記。 

所以,我當然要來小王子,管他在法國還是日本,管他在伊豆還是箱根(菸)。

燈 

小王子》(法文原書名為Le Petit Prince),法國童話作品,聖艾修伯里著,是其最著名的作品,於1943年紐約出版。《小王子》被譯成超過180種語言,銷售量超過8千萬冊,還被拍成電影動畫片,並改編成話劇音樂劇演出。

--以上引用自wiki

歐洲風 

小王子博物館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館內呈設除了介紹小王子這本書之外,也介紹作者Saint-Exupery的一生,基本上我覺得他蠻厲害的,因為小王子這樣的大紅大紫,他一生的志業和職業竟然是個飛行員。而館內的設計和造景,也有許多是依照當時的街道而模擬。

--作者簡介--

安托萬·馬里·讓-巴蒂斯特·羅歇·德聖埃克絮佩里(法文Antoine Marie Jean-Baptiste Roger de Saint-Exupéry1900年6月29日1944年7月31日?),法國作家、飛行員,1900年6月29日生於法國里昂,在他的經典兒童小說《小王子》出版一年後,為祖國披甲對抗納粹德軍。在1944年7月31日晚執行一次飛行任務時失蹤。他以於1943年出版的童話《小王子》(Le Petit Prince)而聞名於世,其他著名的小說分別有《夜間飛行》、《人類的土地》等。位於其家鄉的里昂-聖埃克絮佩里機場是以他命名的。直到2004年4月,離奇失蹤近60年的埃克蘇佩裡飛機殘骸才在法國南部馬賽海底附近被尋獲。在他逝世50周年時,法國人將他與小王子的形象印在50法國法郎的鈔票上。

---wiki是我們的好朋友

燈2 

不過當我看到他是在Lyon法國里昂出生我還是嚇了一跳,媽呀我在那裡住過半個月!!

(Verna你有曾經告訴我這個驚人的事情嗎?)

古代市集 

街道的造景十分漂亮,而進去之後就是陳列館,記載了Saint-Exupery的一生,沒想到他也離過婚阿,還有他在死前最後的廣播,以及當時戰爭中搭起的辦公室,還有模擬的架艙,庫艙等等,非常逼真。

作者Saint-Exupery的臥室 

開心的照了幾張,才發現這裡不能照相。(驚)

這是..?? 

太空 

當天的觀光客很多,不過感覺不是外國旅客會來的景點,從他的介紹只有日文來看就可得知一二。而且箱根太多博物館,光是要把所有博物館都看完一遍就要20000yen,我哪來的錢?

小王子精神

小王子馴養了那隻狐狸。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

「啊!我想哭。」狐狸說。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並不希望你難過,是你要我馴養你的。」

「不錯。」狐狸。

「但是你想哭。」小王子說。

「不錯。」狐狸說。

「這樣說來,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

狐狸

「我得到了。」狐狸說:「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

DSC_7369_調整大小.JPG 

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

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

B328行星-實業家 

小王子曾經拜訪過一些星球。

例如: B328行星--實業家

數字、數字、數字,除了數字還是數字的生意人,自以為擁有整個天空的星星,而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計算著他的「財產」。這種認真,算不算認真呢?

B330行星-地理學家 

又例如: B330行星--地理學家


他是個埋首於書籍的地理學家,但是,這顆星球上有沒有海洋、有沒有河流、城市、山脈、沙漠?他都不知道「我又不是探險家」他說。至於下一顆行星,則是他建議小王子去看看的。

B329行星-點燈人 

還有...

B329行星--點燈人

這顆星球上住著一位忠於規定的點燈人,看似可笑,卻比前面幾位好多了。小王子想留下,只可惜這顆星球小到24小時內有1440次落日,實在容不下兩個人。

點我看更多

很歐洲

在充滿歐式風格的小巷弄中,還有小小的咖啡店可供遊客小憩。

相信我,那邊咖啡的味道,就是讓你甘心想掏錢出來買這麼一杯。

French hot dog --550 yen 是我當天的極限了,花錢花的太兇。

DSC_7414_調整大小.JPG 

吃相太醜所以沒有圖(攤手)。

如果還是太餓,就直接殺到餐廳吃飯,當然這也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情。

在這吃飯也太浪漫 

Le Petit Prince restaurant 

最後免不了要來個觀光客掏錢大作戰,逼真和超卡哇依的各式各樣小東西,就在出口的最後面!

管你喜不喜歡,一定要經過....!!

看到shop了沒?

出口 

我怎麼可能拒絕的了阿...(淚奔..)

不過後來心想到我連晚餐著落都不知道在哪,還是狠下心,背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咬著小手絹飛奔而去了,阿~~

日本觀光客 

一天有三場導覽,講日文(廢話)。

無料,免錢的意思。

不過還是可以從一些她們的哈嘿咿喔聽出一些端倪,然後在那邊搖頭晃腦一番。

歐洲市集 

為了以一個專業(?)的文章作為結尾,你還可以參考: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l-prince/

小王子線上電子書  http://www.nbes.tnc.edu.tw/prince/index.htm

交通方式: 請愛用箱根pass二日劵或三日劵,坐車坐船坐纜車全包就對了

http://www.hakonenavi.jp/tanbou/waribiki/hakonefree.html

不過巴士限定:沼津登山東海バス,箱根登山バス,之前一直鬼檔牆的不知道坐到哪來的巴士(還做錯二次),上車前要問清楚。

有自信的小王子 

下車地點: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えき(為啥沒出現漢字?)

對了,門票的話,http://www.tbs.co.jp/l-prince/ticket.html

大人1500 yen 在元箱根的票口買只要1300yen

DSC_7318_調整大小.JPG 

沒有月光,

海是悲鳴的樂器。

風把我們的襯衫鼓漲起來,

差一點點,

就可以飛翔。

--節自孫梓評<<男身>>

唔,跟小王子無關啦,就..照片讓我想到的話...

畢竟。你知道,我這一趟也是,咳,

文藝之旅。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