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夢中的那一景

這一天,我一個人來到東京。於日本朋友Eriko家過夜之後,他去上班,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遊蕩。而一向是日劇迷的我,於看完Last Friend之後寫了一篇文,得知Last Friend在有部分片段於井の頭公園取景,心想著難得我有機會一個人來到東京,一定要去那邊走走。(看吧!我就說我這一趟是文藝之旅~)

井の頭公園聲名大噪並非Last Friends而是「跟我說愛我」,不過anyway,我是衝著Last Friends來的。

share house  

這是一部敘述住在「SHARE HOUSE」裡,被心底深藏著的黑暗所苦惱的現代年輕人們的故事。受男友施暴而痛苦的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飾)、有良好家庭,但內心有著不能與他人說的煩惱的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飾)、對性愛感到恐懼的水島武(瑛太飾),以及外表大剌剌但內心有著孤獨感的瀧川繪理(水川麻美飾)在「SHARE HOUSE」開始他們的共同生活,透過彼此獲得活下去的勇氣。

劇情從懷孕的美知留回到故鄉的堤壩上開始,透過美知留的獨白重現主角們在「SHARE HOUSE」的生活,以倒敍的形式推動故事前進。第一回的副標題是「不可告人的煩惱:家暴,懷孕,禁忌之愛」。

--wiki

愉快的日子不是太久 

 --看wiki長知識

井之頭公園 

很美吧!

而我最想去拜訪的是一個小小的看台,劇中女主角美知留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躱到那個看台,而瑠可也是那個唯一知道而且總是知道他會來這裡的人。那個小小的看台成為一個sign,在那裡總會有一些劇情的轉折,也是開啟他們share house的起點。

起點 

上野樹里目前是我心中的日劇演員第一名,打從我知道他既可以演瘋子野田妹,又可以演憂鬱酷帥T之後,便深深佩服他的敬業精神和專業的演技。而且,去哪裡找又有演技又有臉蛋的人兒阿...(淚奔)

雨中 

美知留被家暴之後逃出來,一個人在雨中默默哭泣。

當然總是會有這種英雄救美的故事。

瑠可和美知留 

不過話說回來,去東京看一個看台,你也太無聊了吧! (指)

Again,我心想著我要去井の頭公園的看台,也只知道電車要做到吉祥寺站,然後心想著反正我有一天的時間,慢慢找就好,結果一到那邊,媽呀這裡也太大了吧! 我不是來公園嗎?我看整個吉祥似站周邊就全都是井の頭公園,這..這是中興新村吧??!! 

日光井之頭 

【井之頭恩賜公園】

地址: 日本 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  

交通方式:吉祥寺站出南口走五分鐘 
井之頭恩賜公園是當年德川家康要求臣民開闢江戶城水源時
所發
開的地點,因此稱為「井的源頭」,為了感謝上天賜與。
所以全名為「恩賜井之頭公園」。也是日本第一座西式郊外公園,
裡面有湖、森林、散步路、網球場、動物園、植物園、兒童遊樂園、雕塑館等
公園 
 井の頭自然文化園是另外一區,進去要收費。
椅 
我在外頭的大地圖上端詳了半天,沒找到任何圓弧型的鬼看台,心想: 不會吧? 有這麼冷門喔。看台不是都會畫出來嗎? 然後很多人都會來看阿,應該也有人特別來找的吧,結果看來看去,沒有就是沒有。走進information center想說來問一下,在那裡拼拼湊湊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如何開口,於是作罷。
好吧! 老娘跟你拼了,我就走這麼一圈好了。
小店 
商家一景。公園似乎與社區是結合的。
孩子 
幼稚園小朋友,其實他們要去宮崎駿美術館。而宮崎駿美術館也跟公園連在一起。
情侶與老人 
這名老頭也太殺風景。
情侶 
老頭再見。
窺 
這對情侶看起來不太和睦。
葉光影下的小店 
在林蔭裡也會出現一些小店,媽媽就坐在樹下餵小朋友吃東西。
而賣東西的歐巴桑無聊的看著窗外,歐吉桑就坐在榻榻米上拿著扇子搧風。
非常家居而有意向的一個畫面。
海報 
咖啡店外頭的看板,有落葉陪襯。
葉 
公園裡並不熱鬧,現在並非賞櫻或賞楓季節,看其他的部落格,似乎到了某些季節,這裡都會擠的水洩不通。這裡大多是運動的人,還有一些老人。
遇到一個老人來找我攀談,看他的眼神以及靠近我的程度,他不會是來尋求性服務的吧?
「台湾からきましだ」 唔,我幹麻自我介紹阿。(老師只教到這裡..)
再過了二秒。
「Sorry I don't speak Japanese.」
老頭突然變回紳士,還跟我講英文。
「I am very sorry.」
鐘 
好啦,逛了半天只有經過運動場,網球場,一大堆樹。連湖在哪我都還沒找到。
媽呀,這個公園到底是多大阿?
光影 
石椅像是影子西洋棋盤的棋子。
廁 
很有藝術感的字,不過那是toilet的意思。(我幹麻照這個?)
船 
好啦,湖終於出現了,爸爸和女兒的天倫之樂。
沒魚蝦也好,至少我有看到湖。
小武與瑠可 瑛太飾
後面就是湖阿,有沒有?有沒有?? (是誰看的到啦~)

 

沿著河繼續走,看見一個似乎是出口的地方。真的累了,也就朝著出口走去,內心有點小小的遺憾,到來到公園了,也繞了這麼一大圈,結果也沒看到看台,說不定根本是我記錯公園? 不過至少我看到湖了。(好沒說服力)

秋千與年輕媽媽 

沿著道路走去,看見一個小朋友盪鞦韆,而日本媽媽都不知道為什麼天殺的年輕。

孩子們 

來了一個小朋友,二人就這麼玩起來。

走到出口,到了另外一個車站,井之頭公園站。想說坐回吉祥寺站好了,走回去也不知道多久,結果沒想到...!! 電車竟然沒有到吉祥寺,天阿,我只好再走回吉祥寺了。而沿著公園繼續走過來,人漸漸多了起來,然後....

 

落葉 

在一整排腳踏車之後,我竟然看見小小的圓弧型靜靜坐落在公園的那一頭。

公園 

天阿!! 是嗎是嗎是嗎........?????

景 

我要哭了我要哭了我要哭了....(煽眼睛)

share house 

這這這....(慌張)

這叫做...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不是不是....

叫做是.....眾裡尋他千百度,募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唔.....

是嗎??

午休 

總之,我找到他了。

P1040596.JPG 

P1040597.JPG 

在陽光灑下的時光縫隙中,我看見夢中的那一景,靜靜地揮灑著屬於自己的永恆。 

 手

最後,如果你看過last frineds,可以去做做這個心裡測驗。我的結果是瑠可。

http://bom-ba-ye.com/d.cgi?quibeck=13

 


延伸閱讀: 看台的確切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