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準備好了

再怎樣優雅的旅行,總是會遇上想要將所有的不滿化為一字的時候:

就.. 

咳,我什麼都沒說喔,不是我。

例如:

大霧又下雨。

大霚 

例如:

迷路。

lost 

坐錯車。

車 

你的旅伴是白目,而且不會對焦。

手震 

老天就是不要讓你照到臉。

強風 

不想要吃東西的時候,餐廳一直出現;等到肚子餓了,只能吃一些五四三。

只能吃蛋 

你的旅伴跟你說他要勇闖美麗島。

崎嶇 

出門之後發現今天衣著不對。

高跟鞋 

千里迢迢要去坐船,結果天候不佳停駛。

天候不佳 

最慘的是二個人吵架。

吵 

還有很多。禮物買不到。飯店很爛而且又貴。要刷卡結果店家說不接受,偏偏身上現金不夠。語言不通。行程談不妥。夢寐以求的旅館早就客滿。跟公車司機吵架。明明是防曬外套,結果變成防寒外套。因為數學不好也不會換算,以為便宜的東西,結果根本是買貴,還自以為很聰明。

練EQ阿~練EQ~

我在名古屋的機場裡等待搭機的時候,突然覺得旅行就跟結婚一樣,批著浪漫的外衣,事實上充滿著未知和挑戰。或者我該說,旅行的計畫就是一件嚴肅的事情,流浪是一回事,生活卻是另外一件事情。然而,它又是這麼有趣在於,真正旅行了,就該隨性,容許意外發生,並期待著不在預期裡的小小驚喜。

能出國旅行,必然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情;然而正如玫怡所說,也正是有一個台灣可以回來,旅行才有意義阿!

這篇應該放在最後寫的,不過,反正我快沒梗了,所以沒差,哈。

回到台灣之後,重回敗犬生活,人人叫我結婚,工作依然無聊,但又充滿著壓力。只好來寫寫部落格,自以為可以延長一些,那樣悠閒過日子的禪學。

DSC_121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