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自己的相信,信仰自己,信仰在颱風眼中的晴空萬里,信仰每一個幸福都有發生的可能。

鋼琴裡好安靜,我和阿良尷尬的擠在這一方小小空間,只聽見彼此的呼吸。我們的呼吸,逐漸交疊成一段不規則的旋律,那是一段,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美好旋律。

撕痕不再癒合,而是各自發展,我煩惱學費和寂寞,他煩惱站哨和出操。我們像二條分岔的神經,一條線通往腦,一條線通往腳,再也都不是原來的自己。

想起好多個昏黃的午後,無論痛苦的罪惡的虛偽的怒恨的,都可以在阿良那裡得到救贖;而此刻,家是遙遠的,他是遙遠的,回到那間小宿舍對我而言,只是另一次元的流浪。

躺在房間地毯上,幻想自己其實漂浮於藍色星空。偶爾,會有一扇窗子閃現。上帝按下窗簾外投影機的開關,replay還是play-circle之類,然後白晝和黑夜便按照順序播放。

我願意用一切,去換一段精采炫麗的皺紋。

害怕傷害對方,其實已經是一種傷害。

我不會去埋怨時間,因為時間是一條線,而人不是。時間或許可以記載空間,但不能主宰空間。強迫自己貼附在線上,不可能。你做到了,因為你信仰假象。

如果有一天,和你分手,我想是因為觸了現實的礁。這是唐突的愛情,缺少牛肉麵或自動筆的血色。你對你的她說話,她懵懵回答,這樣隱約的血色,才讓愛情永恆。而沒有血色的愛,只夠五們支撐一句話......我愛你。說完了。就結束。

因為她需要婚約來為永恆上蠟;而他,將她的青春消磨至穿鬆之後,能留給她的也只剩這一紙遺書了。

當他脫口說愛,其實也只是說說而已。我們不會割下耳朵,不會結束生命,這些梵谷都做過了。最後並沒有誰,因此而在一起。

他不知道,當他為我的歌感動,我也正為著他的感動而感動。這個世界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我們在復出和收受之間川流不息。

是的,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這就是我人生要去的地方。那個地方很遙遠,我的手邊連張地圖也沒有,究竟會遇到什麼阻礙我也不是很清楚,即使在這樣的狀況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往前走。直到學弟讓我明白,重點不是到達,是姿態。

一旦我們決定一個目標,就等於決定一種往前的姿態,這就好像一個夢想成為芭蕾舞者的孩子,他的人生最後會不會站在舞台上,她不知道。但她就是一路跳,一路跳。芭蕾的姿態本身,比站上舞台更重要。因為每一分每一秒,她都快樂而無憾地跳著。

所以,這個午后,當我收到遠方捎來的短信,我彷彿聽到有人在芭蕾舞者身旁用風琴伴奏,陽光徐徐地灑在我的舞鞋上,整條路瀰漫著一股金黃色的花香。

野人約翰不應該麻木,他不應該忘記最初那份熱情,一不小心,把自己變成一根,為了成全過去而存在的螺絲釘。

我看到的不是Nil也不是Reason,愛情裡沒有對錯,我看見我的膽小,怕誰傷心難過都是推諉之詞,我根本不敢墜落。

妹在msn上回應我: 請你不要污辱膽小,膽小也不想跟妳一國。

Joseph Compell: 愛是com-passion,也就是一起憤怒受苦熱切和悲哀。然而我的愛,卻市地下街空蕩蕩的獨舞,與我共同表演passion的,只有影子。

完美本身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事實上每個人對完美的標準也不一樣,當我們追求完美,我們只不過正在追求一個曾經關心過我們的人,他對我們的期望。

當我的腦袋退化,我的表達能力就進化了。

"女孩,為什麼哭泣,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遇見他的那一天,天空的顏色和今天差不多。那年我16歲,他酷酷地經過我,酷酷地彈著吉他,誰也沒想到,這首歌會在我們心底,一彈彈了十年。

文字 許葦晴 Wiihs www.oui-blog.com/wiihs

攝影 許翔禎 Mars www.oui-blog.com/tpm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