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忙碌的生活,從第二週才開始。

星期一早上七點就看見報名課後班的人龍,開始宣告我馬不停蹄的這一週。除了課後班的招生、報名、轉班、退費、補報名、未開班通知,還有音樂比賽的報名,童軍團雜事不斷。

每天回到家吃飽飯就想睡覺,大概八點就會昏睡,十點的時候被回家的妹妹吵醒,然後才去洗澡,上網看一下文章。這樣的睡眠時間,被我稱之為三明治生活。早上六點半醒、中午十二點半午休、晚上八點小憩到十點、最後十二點躺平。

第二年總是要有點進歩。

為了增加續航力,我自己列出幾點會讓我心情不好的事情:

1.加班。

2.不能準時吃午餐。

3.沒有備課就去上課。

4.自己忙的要死、同事看起來卻很悠閒。

5.無法午休。

6.該做的事情沒有做,而且不斷被突如其來的事情打斷。

 

這些事情很容易讓我怒。

前幾天翻到以前的日記,雖然還是寫些兒女情長的無病呻吟,但是看到一句話,「失戀之後我過的很消沉,不過沒有人應該為這個負責,因為當時的我....」

 

沒有決心讓自己過得很好。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工作量的多寡或許無法決定,不過也沒有人拿刀架在我脖子上,叫我加班、要我不吃飯、不睡覺、不開心又怨恨的度過每個工作天。

所以我這週雖然忙碌,但我天天四點半準時下班、一定會午休、英文課恢復以前的水準、吃飯吃的很好、喝很多水、有些業務趕不及完成就明天再做、每天到學校先用十分鐘安排今天要做的事情,而不是一頭哉進時間的追逐賽程中、垮父追日去。

星期六是學校日,一如往常的緊張。不過我好像有點專業的樣子了。都沒寫英文課的事情,或許改天也來寫一下。邁入教學第五年,老舊麥克風終於功臣身退,我以三千大洋換取了新一代的酷炫小蜜蜂還有嗓子的壽命,四年級小孩果然可愛又聽話一點,目前的英文課讓我過得汗流浹背而且很開心,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從訓育組的工作中殺出一條血路,繼續在英語教學舞台中賣力演出。

下週希望有點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