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開課了,當全職研究生還真爽,九月都快過完了才開課,第一周又在互相認識、介紹課程,根本就等於十月才開學。

這次的開學一點真實感都沒有,選課是在網路上選的,學費用信用卡刷,同學一個也不認識,就直接去上第一堂課。

結果第一堂課是研一和研二一起開的,大伙講話的講話,群聚的群聚,還一起討論教授和課程,我坐在教室感覺自己在圈圈外圍,不過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國北師在台大旁,跟之前上日文課的上課路線是一樣的,晚上也一個人吃飯,說什麼就覺得不想上課,怎麼還沒上課就有倦怠感呢?還想說我乾脆休學算了。

教授是個溫文儒雅的老男人,也是系主任,從他的言談中知道他很關心學生,也致力於推動學校成為更有專業更好的學校,除了學生的研究之外,也要求自己和其他老師不斷發表學術論文,這一點我十分佩服,果然人是會散發氣質的,這就是一種學者的感覺。

其他的同學,好像都希望能快點畢業,不過這個系所本來就是念三年,似乎早該有心理準備,怎被同學一講好像是教授的錯,不應該讓他們這麼久才畢業,耽誤他們時間,延長跳級的期限,阻擋財路,或許我還沒有家庭才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但對於研究學問,從來我就不認為可以一蹴可幾。

今天上的課是評量,這個課程從師資班開始、準備教甄、很多場的研習就不斷的接觸,中英文都有,裡面的專有名詞,不論是中文英文都不陌生,理論我想我也沒有忘記很多,頂多就是計算比較弱一點。這樣想想還真得感謝竹師的Patty,從他教導之後我感覺自己邁向專業一途,是許多英文程度優秀的人無法達到的。

不過我還是需要加強英文,若教學和英文分開,英文這一塊需要加強的太多了。而且每次上口語訓練課都覺得好緊張,不曉得是因為自己語言能力太差、還是面對人群自己就不自覺的緊張?

之前在那邊工作的男友叫我去讀國北師兒英所,我還跟他吵過一架,「你以為想念就可以念嗎?不要因為妳在這裡工作就叫我去念,我也不一定考的上」。

以前對於國北師,總有一種神聖的朦朧美,因為錄取率很低,我也認為是全台最高學府(不知哪來的消息)也從不敢奢望自己會唸,雖說現在也不覺得自己很厲害啦,畢竟夜間部和日間部也是不能比的,但現在成為這裡的一份子也充滿感恩。

日子又要呈現另一種面貌,今天自願舉手當班代的同學一站起來,竟然是個孕婦!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一定會認為自己是最忙碌最辛苦的那個人,但是孕婦班代不僅帶給我衝擊,熱心公益的精神更讓我覺得他肚子裡的孩子未來必定是個悲天憫人的人。

研究所開始了,僅此一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