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了第二堂課,識字與閱讀教學。之前聽過以前師資班的同學推薦,今天一上起來果然收穫很多。

本來想說我都交中高年級,可能識字這部份不會是我的重點。沒想到老師著重的是閱讀阿!真是太深得我心了。想推閱讀很久了,而且我也覺得不論再怎樣初級的讀者,只要可以領閱閱讀之美、培養起閱讀的習慣,這樣的英語學習才能算真正的「帶著走」。

跟辦公室同仁聊天的時候,她跟我提到一個名字,是跟我一起考上的、今年也是我同學的一個人。

「她很漂亮喔,之前還去拍過電影,好像還上過我猜耶。之前是我們系上的學妹,現在變成你同學囉。」

媽呀,他上過的那集我猜我有看過,主題就是什麼美麗老師之類的,因為他是國小英文老師,主持人還當場請他用英文介紹5566,印象非常深刻。

到了教室仍然一個人都不認識,只有上節課跟我同一組的partner跟我打了個招呼。

沒想到老師第一節課就下猛藥,又是來那種我最怕的大家討論、然後選人上台報告,這次四個人一組,我們二個面面相覷,眼看著另外很熟的同學們各自找到自己的組,我們一起向後轉,看到另外也在面面相覷的人,就這樣成為同一組。

討論就這樣經過了五分鐘,然後大家互相介紹,我後頭那位同學一講出名字。

啥!!

你就是那位同事口中的演電影美女~~~!!!!

太巧了吧。我在心裡驚呼。是那個滿口流利英語、又去演舞台劇的那位阿,竟然就這樣成為我的同組組員,會不會太容易了一點?

老師從頭到尾的英語授課,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不過好久沒有接觸英語的我,也真是適應了一陣子。同學上台英語口頭報告,雖然每個人也都是臨危受命,卻表達的很流利清楚,讓我想起竹師的第一天,Patty跟我們說他很訝異我們的英語程度沒有想像中的好,甚至有一大段落差,過了這麼幾年,我想即使是當年那些同學來上課,每個人一定也都表現的跟當初不一樣吧。

時間總是會讓人進步的。

今天閱讀課包含了mind-maping開場(你認為什麼是閱讀)、syllabus介紹講解,以及mini research的主題選定,還有一些閱讀的功課講解,其中一部分的分數是preview,然後上線作測驗,測驗你懂不懂,是否了解當週文章的內容和核心概念,雖然占的比重很小,卻可以督促大家,我覺得這個方法太好了,沒有太大壓力、卻能達到督促和評量的作用,說不定可以放在自己的課堂中使用。

下課之後,幾乎所有人都還欲罷不能,留下來討論。我先走了,在電梯中遇到一個同學,我們隨口攀談起來。

「你也是台北市國小嗎?」

「對阿」他回答。 「那你是哪裡?」他問。

我回答之後也問他,那你呢?

喔,我是古亭。」

 

古亭!!!????

「對阿,就在附近而已。」

咳,其實我驚訝的不是這個。

 

「你們好像都互相認識耶,我卻一個人也不認識」我說。

「喔,沒有啦。有些是以前師資班的同學啊,我以前是國北師師資班的,所以認識一些老師,以前也上過她們的課阿」

喔,原來如此。

所以系主任認識我阿,我還教他的小孩勒,呵。」

 

啥??!!!

這麼驚訝的事情你們怎麼都講的這麼隨便阿。

我只是隨便跟一個人同一組、隨機和一個人共乘一部電梯,就發現這麼多驚人的事情。到底是我真的是個鄉巴佬,還是台北資源太豐富、曝光率容易高,還是這些原本就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總之今天我真是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