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是重要的!於是,紀錄假期與休閒生活,責無旁貸(灑花)

之一:運動

前陣子量了一下體重,發現自己體脂肪過重,一般女生應該在20%-30%左右,超過30%就算肥胖,我竟然在32%!!

從小我便是一個瘦子,體重也從未超過50,這種人比外表看的出來的肥胖更可怕,因為隱形的肥胖不僅讓我沒有警戒心,不會察覺身體的狀態,也不會在意健康情形,(我從未在意自己肥胖這類的問題),沒有好好控制飲食和運動會導致年老過得很辛苦。

今年回家過年,發現二老身體健康良好,我內心暗暗想著:說不定比我這年輕人更好!

因為自己的懶惰,剛開始我是減少飲食,盡量吃清淡的東西,油炸也不碰。但我的體重不知道是怎樣,每天都有1-2公斤的變動,而且一整個過年就算很克制了,體重雖然沒有增加,但也沒有減少。

最後,覺得自己還是要好好面對現實,就是走出房間去運動。

於是這週扣除研究所要上課的日子,我就開始了長跑的生活,一次運動大約30分鐘,跑的距離約是400公尺跑步9圈,走路2圈。

其實跑步的時候是很想死的,真的。如果不是因為他是最方便的運動,又可以照著自己的步伐調整自己想要的狀況,實在是不有趣的運動。

而且跑完步的飲食更重要,因為很餓又要控制。

目前我希望可以維持333原則:一週三天,一次30分鐘,每次心跳高達133下。

(剛剛量了心跳,一分鐘71下,好像有健康耶!以前讀書的時候有高達90的樣子..)

 

之二:聽英文

上學期從研究所同學當中發現許多厲害的人類,有一個同學介紹我一個免費的英語聽力網站,裡面有數不清的經典故事,可以免費以mp3模式下載,最好的是~~他有文字檔!!完全免費!

http://librivox.org/

配合著這學期我修的青少年小說,最近我聽了five children and it和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其實一本書要聽很久,沒有五六個小時聽不完的,最可怕的是,聽英文書實在是進入夢鄉的一種好方法,常常一個晚上我都把自己的隨身聽聽沒電了,但完全有印象的只有前十分鐘><。

有時候也在騎車搭車的時候聽,但交通實在很吵,根本聽不清楚。

妙的是讀書的人從世界各地而來,男女老少都有,有的人口音很重,念得很快的跟不上,念得很慢的又無法很快的從前後文聽出個所以然來,常常聽了一整段結果收穫為零。

於是配合著跑步進行,大概一天可以聽二三章,而且很清楚因為沒有噪音,跑步本身又比聽英文痛苦,所以也算一個很好的時機。

(寫一寫突然想去跑一下..)

 

之三:悠閒的早餐

我其實好喜歡吃早餐!

今天一個人信步到遠一點的地方吃早餐,然後再踏著九點多的陽光到附近才剛開的小店逛逛,意外瞥見四個日本人對著行人的紅綠燈照相,覺得心情大好

而且,一定要一個人吃!才有一種悠閒的感覺~今天我吃了一小時...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受的了吧..哈哈哈(乾笑)

可惜平常就沒有這麼好命了。

有一次我看見自己一個小小的三明治吃到11點,常被打斷,面對電腦又會自己盤算什麼事情還沒做,然後就把早餐放下來,先把事情做完;我腦海浮現一個醫生說過的話,超過八點吃的早餐,就不算早餐了。

於是這學期做了一點改變。我會早點到校,在冰箱裝一瓶可以喝一星期的家庭號優酪乳,(天阿我好健康又省錢),裝滿馬克杯到教師會去加熱,一面看報紙一面把早餐吃完。教師會實在是一個好地方,那裡絕對不會有人,而且報紙一定是今天的!!

 

之四:外拍

最近我終於找到自己的興趣了!(哈哈)

爬山太累,出國也很累(又貴),跟大家去人擠人好像失去了新鮮感,而且以我沒啥朋友去那種地方好像也沒啥好玩,聚餐偶爾一次可以,但我最近又在養生當中...(阿彌陀佛)

我可以接受的大概就是平民的登山步道,然後上面還有卡拉ok高歌一曲(很台吧!)

或不要太遠可以當天來回的景點,人潮多少不是重點,景點熱不熱門也不是太在乎,自己開心比較重要。

連續二週的週末,大概就以這種方式度過。搭配小卡化腐朽為神奇的相機,我們在無人的公園玩得很開心

 

這裡有沒有像墾丁?

新生公園  

 

黑白照是我最近的突破

新生公園 

來猜一下這裡是哪裡好了....(最好猜的出來...)

有沒有像國外...哈哈哈...

是台北市阿!!(搧扇子)(我是在得意什麼??)

我在吃牛扎糖..很硬..

0228-3.JPG 

同一個地點...有沒有人可以猜出來...?

天阿..這裡是西湖嗎....(所以我說是化腐朽為神奇的相機..)

0228-4.JPG 

大家不要在意變胖的模特兒...我們正在努力調整當中...

猜出來了嗎....唔.....

(猜一下嘛...)

 

靜....

 

 

 

 

好吧!那就公布謎底囉...

嘻嘻..

0228-5.JPG 

是故宮!!

故宮...!!

有沒有很美....(撒花~)

要外拍的快來跟我登記.....

 

 

還有還有....

這裡是天母...超有外國的氛圍的....

 

(咳..其實這張沒有...)

天母公園 

 

最後是我最得意的照片

0228-6.JPG 

哇~~~

這不是我外婆家嗎.....!!

在台北在台北在台北!!!

(我是在選台北市長喔..)

 

好啦..外拍真的還蠻開心的...

我已經暗暗決定畢業旅行也來拍一下...雖然自己沒辦法入境..但應該蠻好玩的...

我們那些隨隊的老師應該很多人喜歡拍照吧(菸)

 

沒想到外拍可以寫這麼多喔...那我前面寫這麼久是幹嘛(誤!)

怎麼寫一寫還蠻開心的

哈哈

其實我星期五大哭了三次...

 

真希望天天星期日阿~~

(我星期六還要上班...所以不要星期六只要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