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妹終年待在美國,這次要辦簽證回國,在台北待了一星期。

小雁在徵小女孩是嗎?

我看到卡妹的小孩的時候,真的驚為天人。

好可愛的一個小孩,很愛笑,不怕生,乾乾淨淨的,又處於最可愛的二歲。

看到他才十分鐘,我就覺得他的爸媽真幸福。

這個孩子絕對為家裡帶來許多歡樂與幸福感。

DSC_6192.jpg 

我覺得妹妹長的像他媽媽。

不過,說真的,我跟他媽媽也不熟。嚴格說起來,是不認識。

常常耳聞而已。

去美國喝過洋墨水的人,以及這個即將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會在遙遠的那方,度過他們的下半輩子。事實上,我對他們的勇氣是佩服的,尤其是卡妹,或許在大學的氛圍中,當他周遭的朋友們都紛紛準備出國,留洋就是一件極為平常的事情,或許,是一種風潮,是一種不得不要的選擇,跟勇氣無關。

DSC_5786.jpg 

然而,對於卡爸卡媽的認識較多;所以我一直也覺得出國,以及選擇待在國外,難免自私。

「父母在,不遠遊」

不是嗎?

辦公室裡的同事提過他的小孩,目前國一,未來他想讓孩子出國唸書一年,然後再回國重念高中,問我這個英文老師有什麼看法。我問孩子在國高中階段是最容易變壞的時間,只是單純要他出國學語言,這樣好嗎?

他回答我,他的親戚都在國外,可以就近照顧,當然沒問題。

但我後來覺得我的問話應該是....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為什麼要為了學英文放棄和他們一起成長呢?

英文的學習,雖然在國外的確比較快,發音也會比較道地,但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學道地發音的英語?學道地發音的英語比對抗孩子的叛逆期還重要嗎?

DSC_5788.jpg 

我知道我未來不會出國。

已經遠離那樣的機會與時空。

未來,若我有了小孩,也勢必和眼前這個單純可愛的小女孩有不同的成長背景,說不一樣的語言,適應不同的氣候,學習不同的文化,遇到不同的人。

無所謂好與壞,但我還真有些羨慕。畢竟那是我無法到達的旅程。

(為什麼講一講總要傷感一下?)

DSC_5789.jpg 

小卡妹小小的很可愛,遇到咪嚕當然免不了被亂吼。

然而可憐的咪嚕這回可倒楣了,每個大人都不准他接近小孩,只要他作勢要亂吠,就會遭到一頓毒打。小卡的妹夫對咪嚕來說也是生人,但因為他手上都拿著藤條,所以咪嚕不敢接近他。

我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其一是我對咪嚕的憐憫。(嚇!啥時我對他竟有憐憫之心..??!!)

其二是不同時空下父母可以容許外人做的事情。(拿藤條?別鬧了...)

謎之聲:結果這一篇變成抱怨文><

DSC_5965.jpg 

卡妹已經懷了第二胎,應該是八月要生。

他的人生比我快很多,在某些程度而言,也比我順利很多。

不過,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好好在自己的路上行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